南山头村王世让:先天聋哑八岁丧父 房屋急需修缮

温州网 2016-09-18 08:58:00
45岁的王世让是个聋哑人。8岁时,他的父亲就过世了,留下他和母亲、哥哥三人相依为命。
查看评论
王世让家的屋顶
点击进入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

  温州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思思)南山头村位于苍南县桥墩镇南面松山之巅,是个革命老区。1936年4月,刘英、粟裕率领中共闽浙边区省委机关和部分红军挺进师,进入松山(五岱山)活动,以南山头村为临时省委驻地,往返作战于松山古道沿线。

  去年5月,南山头村年青一代自发成立了“松山青年”队伍,为家乡人民开展了不少的公益活动。许明坤是松山青年公益服务中心的一员,在一次公益活动中他接触了许多贫困村民,而王世让一家的情况让他心生同情。

  先天聋哑8岁不幸丧父

  与母亲和哥哥相依为命

  45岁的王世让是个聋哑人,家住南山头村。8岁时,他的父亲就过世了,留下他和母亲、哥哥三人相依为命。

  因长期生活在山区,环境闭塞,没有和外界接触,王世让的智力较常人偏低,从小到大一直靠母亲、哥哥照顾。现在,家里唯一的经济收入,就是哥哥王世静种的一亩多茶叶和栀子,以及山下邻村八亩后村的一点水田。

  哥哥王世静比王世让大3岁,患有先天性支气管炎,需要长期服药。因长期受病痛折磨,王世静身材矮小,形象黑瘦,阴雨天气只能在家休养,做不好农活。王世静名下曾经过继了一个女儿,多年前就已出嫁,在生活和经济上都无法提供帮助。

  30年前建的简易砖瓦房

  年久失修无法遮风挡雨

  王世让的母亲今年已经82岁,患有高血压。三个姐姐早年出嫁后,分居各地,对家庭照顾了30多年,如今已是60岁上下,都是务农人家,自身生活压力很大,也无力再帮助两个弟弟。

  30年多年前,由王世让的大姐牵头,亲戚朋友10元、20元地凑了一笔钱,让王世让一家,从极为偏僻的山窝处搬到了现在的位置,盖起了一间简易砖石房。但由于地处风口,接连受台风侵袭,如今已是破败不堪,外面下大雨,里面也下大雨。

  据南山头村主任林衍孔介绍,王世让一家的情况确实比较困难,但因为年龄等原因还未能纳入低保,属于低保边缘人群。目前,村里已将他们纳入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对象。

  许明坤说,看到王世让一家的艰难处境,他感到很心酸,然而他个人的能力有限,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帮他们。

  您可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为王世让一家进行捐助,让他们在这个台风天里,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屋顶,不再受风雨侵袭,也可以登陆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进行定向捐助。

长按扫描二维码为王世让捐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