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四地电力受损严重 已恢复18万余用户供电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李中 王雪 马显骏 吴素薇 周蕾 项静静 2016-09-29 07:09:00
主要集中在苍南、泰顺、文成、平阳地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鲇鱼”给我市电网带来重创。截至9月28日16时,温州地区共发生10千伏电压等级线路故障跳闸137条次,2690个配变台区、216560户用户供电受到影响,主要集中在苍南、泰顺、文成、平阳地区。

  台风登陆前,温州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于9月27日14时防汛办启动Ⅱ级防台风应急响应。从当晚开始,该公司针对部分受损电力设备进行紧急抢修。

  在平阳县,9月27日夜里至9月28日清晨,青街、晓坑、水头湖桥等地陆续发生跳闸停电,为了及时恢复送电,平阳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连夜冒着大雨,对受损线路及设备进行巡查和抢修。目前,平阳公司共紧急投入抢修人员300多人次。截至中午12时30分,受灾的14条10千伏线路全部完成巡视抢修工作、成功送电,只剩下零星线路仍在全力抢修中。

  同样,十级强风过境对苍南电网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28日上午,苍南电力部门在接到苍南云岩社区内联友村多户停电的消息后,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前往抢修。到达现场附近时,由于昨晚的暴雨袭击,道路坑洼,路面大量积水,车辆根本无法行驶通过,抢修人员毫不犹豫下了车就带着抢修工具徒步涉水前往故障点,并快速修复了故障。

  刚刚经历台风“莫兰蒂”重创的文成电网也面临着新一轮的考验。文成县供电公司快速出动抢修人员312人、车辆56台前往现场开展抢修。28日一早,在文成黄坦石垟林场,雨越下越大,抢修人员只能冒雨踩着泥路前往抢修点,由于雨中反反复复打电话沟通抢修情况,手机也进水坏掉了。截至9月28日16时,文成已恢复122个行政村34000余户恢复送电。

  目前,泰顺地区由于持续出现长时间、大雨量的降水,道路塌方不断,电网受到较大影响,仍无法进场抢修。泰顺县供电公司已启动Ⅰ级应急响应,10支抢修队伍、198名抢修人员待命,随时出动抢修。

  截至9月28日16时,温州供电公司已恢复2264个配变台区、18万余用户供电,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614人、车辆379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