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造成240条公路中断 交通部门已抢通25条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09-29 07:14:00
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我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泰顺、文成、平阳等地引发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交通出行受到较大面积的影响。
查看评论
山洪爆发,冲垮了331省道泰顺段37K十050M处桥梁。

  温州网讯 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我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泰顺、文成、平阳等地引发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交通出行受到较大面积的影响。

  240条公路发生中断

  台风“鲇鱼”带来的大暴雨,使我市各地公路很“受伤”,尤其是平阳、苍南、泰顺等南部地区,交通中断情况较为突出。

  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截至昨天傍晚5时30分,我市共发生公路中断240条。其中,国道1条、省道5条、县道26条,乡道25条,村道183条。全市交通部门全力投入抢险工作,至昨天下午已投入1037余人次,应急抢险设备132来台(套),应急车辆279来台(班),抢险资金189.5万元,共已紧急抢通25条公路(省道2条,县道17条,乡道5条)。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3时30分,平阳中断公路共计17条,大多因为漫水所致,尤其是水头镇辖区,因漫水交通中断的道路占了该县的一半左右,当地人戏称,平阳西部已成海。平阳交通部门积极应对,至昨天下午4时已投入应急抢险人员240人次,抢险机械设备60台次,抢险车辆48辆次,抢险资金75万元。

  苍南县交通局统计显示,该县道路交通中的碗天线、龙魁线、马分线、桥南线、104国道均因塌方中断;南云线4k+500路面漫水;桥玉线2k十500则出现大面积塌方,交通中断。出现险情后,当地交通公路部门应急抢险队伍在第一时间便赶赴中断路段进行抢修,马分线昨晚6时04分已抢通。

  在台风“莫兰蒂”期间,公路受损严重的泰顺县,此次公路塌方等灾害也不少。228省道多处发生塌方,尤其是三滩附近90K+800M处,发生两次塌方,均被紧急抢通。此外,至昨天下午4时,泰顺331省道战州至泗溪路段、331省道泗溪路政路段、东桂线(东溪至泗溪路段)、富察线(柳峰至雅阳)、富察线(三魁镇往西旸方向)、仙碑线、52省道司前往景宁方向、童东线等均发生塌方或泥石流等,实行交通管制,车辆禁止通行;而司筱线、331省道竹里往景宁方向、西交线、峃院线等部分路段因小塌方,或单向通行或半幅通行。

  多条山区公交线路停运

  记者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昨天市区公交12、72、112、135、44、126路停运;一些山区公交线路,如大罗山、外叶、庙益班线、城西山区线路均停运;九山、广化、南汇电瓶车社区巴士停运。尤其是72、112路、外叶班线因上次台风影响,路面塌方,一直到现在停运。

  此外,平阳县南麂岛、鳌江境内公交停运,水头等北港线路及通往西湾班线全部停运,长途广州深圳线停班。该县停运班线共76条,停运车辆393辆,停运班次769班。

  12个进出港航班取消

  记者从温州机场了解到,受台风“鲇鱼”影响,昨天共有12个进出港航班明确取消,无补班,个别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外,其余航班起降正常。

  这12个航班中,进港取消航班为CA4585广州—温州,ZH9681广州—温州,SC4731青岛—温州(改为青岛直飞深圳);出港取消航班为CA1963温州—成都,CA1965温州—浦东,CA1953温州—重庆,CA1955温州—昆明,CA1921温州—天津,CA1540温州—北京,CA4586温州—广州,ZH9682温州—广州,SC4731温州—深圳(改为青岛直飞深圳)

  此外,FM9520温州—浦东,CA1568温州—北京因天气原因延误。温州机场表示,旅客要了解更详细的航班信息,可拨打机场客服电话96555咨询。□晚报记者肖建永通讯员连政应辉景徐建民赵远邹家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