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用身躯为女儿撑出生命空间 女孩已连夜手术

温州网–温州日报 孙余丹 刘伟 2016-10-11 07:25:00
小女孩叫童童(化名),3周岁,是这次双屿农房倒塌事故中的第六名幸存者,也是最后一名被救出的幸存者。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这是一个孩子,她还活着!

  救援现场,消防官兵们小心翼翼地从废墟中抱起女孩,脸上难掩激动。

  此时是18时45分,距离双屿农房突发倒塌事故发生已过去15小时。

  这是生命的奇迹。

  从黑夜到白天,近千名救援人员一刻未歇,全力搜救,决不放弃一丝生命的希望。

  小女孩叫童童(化名),3周岁,是这次双屿农房倒塌事故中的第六名幸存者,也是最后一名被救出的幸存者。

  20分钟前,消防官兵在废墟中发现一名男子,他弓着腰,背上压着一块长1米厚约20公分的水泥板。在他的旁边,有一名女子,他们俩用背撑起一片狭小但安全的三角区域。两人都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市公安消防局警官孙静发现,男子怀中有一只柔软的小腿,轻轻一碰,还会动!

  官兵们立即叫停挖掘机,徒手小心翼翼地清理压在男子身上的砖块。

  天色越来越暗,小雨淅淅沥沥,发现孩子的区域,砂石、水泥板、断墙,随时都可能再次倒塌。每一个动作的处理,都关乎生命。

  救援人员使用挖掘机顶住男子背上的水泥板,一边对周边的危房进行简易加固,一边仔细地清理石块。小女孩的额头露出来了!渐渐地,眼睛、鼻子、嘴巴,一点一点出现。官兵们脱掉手套,一捧一捧地往外捧出泥沙,同时用水浇湿干净的毛巾,将小女孩脸上的污垢一点点擦去,并立即为她插上氧气袋。

  小女孩微微动了动嘴巴,官兵们赶紧轻声地说:“不要张开,这里都是泥巴。”紧接着,几名消防官兵护住女孩,其余人员加速救出两名大人后,18时45分,孙静抱着小女孩从废墟里冲了出来。一路上,小女孩紧紧地抱着他的胳膊,就像在废墟里抓着身旁男子的胳膊一样,紧紧地。

  急救车在夜色中飞驰。

  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儿童急诊、小儿骨科、儿童ICU等数十名医疗专家早已等候在急诊室门口。小女孩立即被送入了急诊室,拍CT、做B超、血液生化检查……

  她的脸上有一些擦伤,头部有血肿,嘴唇肿着,流着泪不停地喊着:爸爸,爸爸……一旁的护士轻轻握着她的小手,告诉她不要害怕。

  医院副院长林振浪说,女孩送到医院时,全身有多处外伤,头部血肿长约3.5cm,宽3cm,右手无名指被压伤肿胀明显,嘴唇水肿。但总体生命体征平稳。林振浪说,晚上立即要启动手指切开减压手术和头部外伤处理手术,术后将转入儿童重症监护病房。

  昨晚21时许,小女孩的婶婶和小爷爷武前进赶到了急诊室。这一刻,所有人才知道小女孩的名字叫童童,而护住她的正是她的父亲武有朋和母亲李维燕。

  武前进说,昨天上午10点多,他和童童的叔叔在杭州接到电话,得知事故,立即赶了过来。一路上,他不停拨打着武有朋的手机,电话是通的,但始终没人接听。

  武前进说,童童之前一直跟外公在重庆,前天才刚刚来温州和爸爸妈妈团聚。

  昨晚,医疗专家连夜为童童实施了手术治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