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创新、真情交融 浙江“组团式”援疆人才传帮带显成效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6-10-24 05:58:31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钟卉通讯员喻惠婷)10月2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第四中学援疆老师王尧坤的手机“爆机”了。当天,在2016“组团式”浙江援疆人才传帮带大赛上,他的“互联网+教育”帮带模式,得到评委们一致点赞,夺得导师组一等奖。奖状还没发到手,1000多名王尧坤的阿克苏“徒弟”就通过微信、QQ、短信等发来祝贺。

  援疆人才传帮带大赛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牵头主办,是一个援疆老师、医生和帮带徒弟晒创意、赛成果的舞台。有哪些先进理念、技术可以应用到当地的教学、医疗中?如何为当地培养留得住、带不走、能战斗的本土人才队伍?怎样和民族同事、徒弟交好朋友,做好导师,人走情不了?浙江省、市各地的援疆人才在这里亮高招,比高下。

  王尧坤是来自绍兴市柯桥区钱清中学的援疆老师,去年8月,他来援疆后发现,阿克苏地区乃至南疆的教育,不缺政策、不缺资金、不缺硬件,缺的是人才、方法、理念。而自己作为微课制作高手,完全可以把“互联网+教育”的新兴教育手段应用和普及到阿克苏。短短一年时间,“不懂找微课”已成为当地学生时髦又实效的学习方法,阿克苏地区越来越多的老师加入到学习制作微课的队伍中。最初王尧坤开了一个免费指导微课的QQ群,500人的群马上爆满,他又不得不再开了第二个。如何建平台、如何进行移动教学,每天,王尧坤都要花大把的时间,在群里为千名素未谋面的徒弟们解答至少十几个问题,而有的问题的回答常常需要花费一个多小时。

  据悉,截至目前,浙江省、市援疆指挥部共投入援疆资金2000余万元(其中计划外资金800余万元),专项支持援疆人才传帮带工作。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