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双屿中央涂片区A-3地块进入实质性签约阶段

温州网 2016-10-24 15:24:39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24日讯(记者 陈克力) 距离正式启动改造仅1周,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片区A-3地块120户,完成入户丈量100%、评估100%、腾空90%,10月24日上午进入实质性改造签约阶段。

  当天上午,上班时间未到,很多拆迁户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候在中央涂片区A-3地块现场办门口。整个上午,现场办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忙着接待拆迁户,核对房屋面积、年限等数据,并根据相关政策就如何更好选择安置方案耐心细致地做出解释。个别拆迁户还当场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

  据悉,为改善中央涂片区环境,市、区政府相继启动了江滨西路A线、B线、沿江防洪堤、瓯南路、昆仑路,中央涂A-1地块改造、中央涂A-2地块安置房等项目。其中江滨西路A线、B线、沿江防洪堤已建成投用,中央涂A-2地块安置房已主体结顶。此前,中央涂A-3一直未列入改造计划。

  倒塌事件发生后,双屿街道迅速启动中央涂片区A-3地块改造。10月14日,召开改造动员会议,以村民的利益为出发点,通过向村民算“安全账”、“发展账”、“经济账”,许多被征迁村民在心态上发生了变化,从最初的不理解逐渐转变为支持。

  同时,由于该片区房屋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双屿街道以安全为先,特事特办,采取先腾空后签约的方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举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认可。

  为加快改造步伐,双屿街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蹲点中央涂攻坚,对片区房屋开展入户丈量、评估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对于少数不愿搬迁的村民,街道工作人员反复登门做思想工作;考虑到搬迁的突然性给村民造成的不便,街道为已搬迁的村民发放安置费,高效平稳推动片区改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