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茶山街道山根村城中村改造完成100%签约

温州网 2016-10-24 15:59:00
瓯海茶山街道山根村被纳入2016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0月22日,该村顺利完成100%整村签约。

  温州网10月24日(记者 黄梦思 贾敏 通讯员 金朝丹)瓯海茶山街道山根村被纳入2016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0月22日,该村顺利完成100%整村签约。

  山根村位于茶山街道西南面,距离市区约11公里,与温州高教园区、温州乐园毗邻,温瑞塘河、山根河纵横村庄,甬台温高速公路、104国道、南塘大道穿村而过,此次城中村改造涉及381户。

  山根村是茶山街道有名的侨村,出国经商务人员有800多人,家庭条件富裕的村民也纷纷搬离,目前村里多数房子人去楼空,逐渐演化为危房。60岁的村民黄阿婆表示,老房子紧挨在一起,原拆原建困难,村里道路狭窄,交通极其不便,天天盼望早日开展城中村改造。

  面对老旧的低矮房,多数村民向往有着都市气息的安置房,姜阿公说,鹅湖村安置房建得非常漂亮,村民都已经拿到钥匙了,非常羡慕,渴望山根村也有这么一天。

  茶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熊建波告诉记者,山根村经历旧村改造、温州生态园农房改造,到如今的城中村改造,其中拆迁政策变化非常大。今年8月底,山根村重新启动城中村改造,街道工作人员用了近1个月时间,放弃国庆休假,坚持“7+黑”,走村入户宣传新政策。9月底,茶山街道20多名工作人员入村攻坚,用了23天,顺利完成山根村100%签约。

  自鹿城区双屿农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后,村民也深刻意识到老旧房的危险性,同时,茶山街道对山根村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有效地推进了城中村改造进度。

  “过去,山根村建了24间老人周转房,如今排查发现,山根村老人居多,仍需要70多间周转房,目前周转房已经在安置审批中,力争农历年底完成老人周转安置。”熊建波说,山根村的安置房工程已经在建设中,位于旧村北边,温瑞大道与G15高速之间,交通便利,力争2年完成工程主体结顶,3年回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