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反映文成一学校有偿补课 未缴费学生被站门口

温州网 2016-10-28 06:45:00
查看评论
家长反映,未部分未缴费的学生被站在教室门外

  温州网10月27日讯(记者 陈克力) 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温州网新闻热线88817266反映,文成县樟台乡中心学校向小学学生收取500、初一学生收取1000元的补课费用,在原先的课时中增添一节课。有部分不缴费的学生,则被站在教室门外。

  另外,学校还要求家长和学生签订一份承诺书,内容为“由于我孩子在家中无人监督学习和辅导作业,所以我自愿参加樟台学校的课外辅导,期间一切责任自己负责”。

  不少家长对学校此举十分不解,为什么要进行收费补课?在补课期间责任还要家长来承担?对于此事,温州网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家长反映:学校小学、初一学生进行补课 不缴费的学生被站门口

该承诺书称,在校期间责任自己负责。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中有两个小孩,一个上小学三年级,一个上初一。就在前不久,他接到学校通知,他的两个孩子都要进行补课。

  小学所加的课时,是在一到周五下午第三节课后。初中则是晚上6点到8点半。陈先生说,他曾向孩子的任课教师了解补课内容,该老师告诉他,有可能上新课也有可能是普通的课后辅导。由于担心孩子落下教学进度,陈先生为上初中的孩子交了费,让他参加补课。

  让陈先生觉得奇怪的是,学校的老师虽声称这些费用最终要上交给教育局,却没有自己进行收取,而是通过家长委员会进行收取。

  报了名不缴费要被站在教室外上课?对于陈先生的该说法,记者联系上了当事班级——樟台小学一年级2班的一位家长。

  该家长称,自己的孙女报了学校的补课课程,但由于对承诺书中的“期间一切责任自己负责”这一说法存有疑虑,因此未进行缴费。在补课期间,其孙女被老师要求站在门口,除她之外,还有该班级里的其他几位同学。

  学校表示:增加课时是为协调小学、初中的放学时间 未进行收费

  家长称,有老师在群里表示要补课要收费费用。

  对于上述家长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了樟台乡中心学校校长周胜。

  周胜表示,学校确实有增加课后辅导时间,其目的是为了协调小学、初中的放学时间。

  他解释,文成县樟台乡中心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有小学部和初中部。由于下午放学的时间不统一(小学下午为算上自修课为3节课,初中为4节课),小学家长接送小孩的行为,影响到初中部的正常教学,因此增设一节课后辅导课,来达到小学、初中同时放学的目的。这节辅导课只做课后作业辅导,并不会用来进行新课程的教学。

  对于家长反映的老师进行收费一事,周胜予以了否认。“对于增设辅导课一事,学校未进行收费。”

  他还表示,之前有可能出现的收费情况,应该是部分老师未领会其在会议上的精神而进行的,“就算之前有,现在也肯定没有进行收费了。”周胜称,如有教师仍进行收费的,将进行严肃处理。

  文成县教育局:增设课时需上报 如进行收费属违规

  记者了解到,对于樟台乡中心学校增设课外辅导课一事,目前文成县教育局已在跟进。

  文成县教育局教育科一位刘姓科长告诉记者,如樟台乡中心学校增设无偿课外辅导课,也需向教育局报备,由教育局批准后才可增设。如果进行有偿补课,则是违规行为。

  刘科长还表示,明天教育科将组织人员前往该学校调查此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