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铁帽子王”!这部大片告诉你习近平的反腐决心

人民网 2016-10-27 18:45:40
查看评论

  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会场外,一部反腐大片“火”了。

  “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就是要顺应人民要求。这其中没有什么权力斗争,没有什么‘纸牌屋’。”“反腐没有休止符”……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展示了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决心。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从苏荣、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这样的高官贪腐,到司局长、处长乃至村支书之类的小官巨贪,以近80名腐败官员的现身说法,用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正风、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绝不是一句空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与行动。

  “打虎拍蝇”三年多,目前已经接受审判并获刑的落马“大老虎”有31位,这其中不包括落马的军队官员。31人中,获刑最重的是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被判死缓。同时,他也是涉案金额最多的一个,高达2.46亿元。涉案金额方面,一半的人在1000万元至3000万元之间,超过一亿元的有4人,不足1000万元的有3人。这些已经获刑的省部级以上官员,有三分之二刑期在11至20年之间,有8人获无期,一人获死缓。

  曾经的叱咤风云,如今的锒铛入狱。那些在镜头前痛彻心扉的眼泪和话语,让人触目惊心。悔罪认罪、对不起党和人民、愧对家人,是这些忏悔中的关键词。

  白恩培: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

  鬼迷心窍,昏了头,我自己一年也有十来万块钱,我爱人她是央企的领导,一年收入也有几十万,完全够了,但是理想信念丢失了,精神追求没有了,突破了做人的底线,连法律的红线也触摸了,我悔恨,共产党多年培养的省委书记,怎么变成这样子。

  周本顺:河北省委原书记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会落到这种结局,从小我们吃过很多苦,所以是从贫寒之家出来的孩子,从小就痛恨贪官,到最后自己成了贪官,我感觉这是一个莫大的悲哀。

  李春城:四川省委原副书记

  人生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办法重来,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是亘古不变的。走到这一步,这一生的追求真是南辕北辙,错在我自己,我真是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更对不起那些跟着我把工作当事业去追求当学问去研究的成都的干部群众,我是要影响他们的价值观的,我干的这些事情,这算什么!

(责编:崔东)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