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屿农房倒塌事故幸存女孩恢复良好 将回河南老家

温州网–温州日报 孙余丹 2016-10-28 07:10:00
主治医生表示,经过近20天的治疗,童童恢复情况良好,具备出院条件。
查看评论

爱心人士到病房探望童童。蔡志坚 摄

  温州网讯 父母用身体为她撑起生命安全区域,我们用爱陪她长大。记者昨日探访双屿农房倒塌事故幸存女孩童童(化名),主治医生表示,经过近20天的治疗,童童恢复情况良好,具备出院条件。记者获悉,出院后,童童将跟随叔叔婶婶回到河南老家生活。

  昨日,记者在病房见到了童童,她颜面部的肿胀已经完全消退,但还留有伤疤。正在画画的童童见到记者后,向记者展示起了自己的玩具,说话时还不时蹦出几句重庆话。童童的婶婶告诉记者,孩子精神状态一天天好转,住院期间,童童也和婶婶变得熟悉亲密。接下来,童童将跟随叔叔婶婶回到老家河南生活。过完年后,童童就会开始上幼儿园。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手外科主任医师李志杰介绍,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童童额头的裂伤、嘴唇血肿和手指挤压伤等伤口愈合良好,并已开始结痂;之前检查发现的胰腺和肝功能损伤已恢复正常;右手无名指在做侧切减压手术后,肿胀明显减轻,血供正常,手术创口也已愈合。除了医疗治疗外,医院还安排了心理咨询师对童童进行心理干预,通过医护人员的拥抱、抚触和陪伴,孩子已经接受了护士以及舅舅婶婶,也很少再提及外公,情绪有了明显好转。目前,童童已具备出院条件,但出院后,童童还需要定期回医院复查。

  童童的病情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昨日,红日亭老人们带着慰问品来到病房探望童童。负责人孙兰香告诉记者,看到童童能说能笑,恢复较好,自己也放心多了。她们告诉童童家人,今后无论遇到什么难题,红日亭的老人们都愿意帮助他们,红日亭将是童童在温州的一个家。

  另讯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卫计委了解到,其余5名伤员仍在市中心医院住院接受治疗,情况较好。(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