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买的iPhone7却出现82张“来历不明”的照片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0-29 09:20:2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0月27日,市民黄女士终于收到了自己在苹果官网订购的iPhone7手机,就在她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准备使用时,却发现手机相册里“跳”出了82张“来历不明”的照片,照片上的人她压根就不认识。

  昨天上午,黄女士就此事向本报《合力维权》栏目求助。黄女士称,她已就此事第一时间联系了苹果官方客服,对方回复将为其更换一台手机,但还没有给出手机里为何会有这些照片的合理解释。

  新买的iPhone7惊现“来历不明”照片

  黄女士说,从9月9日起苹果官网开始接受iPhone7预定的第一天,她就在苹果官网上订购了一台亮黑色的iPhone7手机。成功下单后,她就期待着收货的日子。

  10月27日上午,她终于等来顺丰快递员送来的iPhone7手机。签收后,她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拿出手机进行激活,并准备用某软件导入自己通讯录和照片等资料,没想到这期间,她发现手机相册里竟然存有82张从没见过的陌生人照片。

  “这82张照片显示的拍摄日期,是在9月29日至10月17日之间,这些照片中,有的拍了一双脚,有的拍了一双手,有的是一个女人的自拍照。”黄女士说,这让她惊讶不已,她还未使用过该手机进行拍照,而且这些照片上的人和物,她都没见过。另外,手机到她手上后,除了她外,没有第二个人碰过。

  为了弄个明白,黄女士立即拨打了苹果官方客服进行投诉。黄女士称,在她投诉后,苹果官方客服表示会安排为她更换一台手机,但没有解释手机里为何有这些照片的原因。

  苹果官方客服称从未接到类似投诉

  昨天上午,记者也就黄女士反映的情况向苹果官方客服进行了咨询。

  客服人员表示,此前客服部门曾经接到一些关于手机出现他人照片的咨询,但这种情况都是因为iCloud被盗用,或者登陆了其他人的iCloud所造成的,但像黄女士反映的这种情况,官方客服还从未接到类似的投诉。

  而就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该客服人员表示暂时还无法给出明确的答复。客服表示,iPhone手机在出厂前,工作人员会进行功能测试,有可能这些照片是出厂前工作人员对其拍照功能进行测试后未及时清除留下的,但这也只是一种推测。

  该客服人员还表示,公司将会安排专人联系黄女士,妥善解决此事。

  黄女士说,虽让对方答应更换机子,但是原因没有搞清楚。对于苹果官方客服的这些说法,她表示,她从来没有使用苹果的iCloud备份功能,自己的Apple ID也没有被人盗用过,而发现时也没用这台iPhone7登陆过自己的或者别人的iCloud,因此不存在从iCloud同步照片到手机中的可能。

  律师称如存在欺诈需要“一赔三”

  晚报读者律师顾问团成员、浙江越人律师事务所律师项建挺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本事件中,如果确认苹果官网的销售行为存在欺诈行为,将他人使用过的手机以新机隐瞒买受人再行销售,则涉嫌销售欺诈,需“一赔三”。如果根据苹果客服人员的猜测,系一种功能测试,但为何功能测试需要拍照82张,时间从9月29日到10月17日,长达20天,且拍摄对象为人物照和自拍照。显然该猜测,无法解释上述现象。

  如果系因为iCloud被盗用,或者登陆了其他人的iCloud所造成的,或者其他消费者自身原则造成,则苹果官网不存在欺诈行为。 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