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都想看杜兰特vs韦少?光阴的故事令人感动

腾讯体育 2016-11-04 09:51:58
查看评论

  人生大戏总是不可避免有悲欢离合,韦少和杜兰特正在演绎属于他们的那一部分,他们曾经携手走过八个春秋,从略显青涩、不识愁滋味的毛头小伙一起逐渐成长,一起进入全明星,携手杀进总决赛,见证彼此破茧成蝶。

  他们曾经以为,好兄弟就是要一直携手到未来。他们互相扶持,幸福时刻有兄弟分享,忧伤时刻有兄弟分担。只是,所谓的未来都有一个期限。曾经的少年逐渐长大,他们有了各自的生活圈子,有了不一样的生活目标。

  2016年盛夏,韦少和杜兰特八年兄弟离别。自从杜兰特给韦少发去告别短信之后,他们一直没有联系,就等着勇士和雷霆交手的时候完成破冰之举。就像韦少之前说的,八年的感情,他不可能扔在一边。也就像杜兰特说的,他和韦少是兄弟,他相信将来可以处理好关系,他依然眷恋着雷霆,只是他想要换一种生活。

  他们初相见,没烦恼的少年

  杜兰特依然很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韦少的情形。那是2008年的选秀大会,雷霆在第四顺位选中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选秀大会现场,韦少满面春风走上台接受大卫-斯特恩的祝贺。杜兰特就在现场看着,他想要看看球队会选一个什么样的人给他当帮手。“当他从台上走下来,我就上前向他表示了欢迎,我们一拍即合,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一位男人,我都觉得我们很相似,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共同向前,”杜兰特说。

  2008年杜兰特和韦少合影

  杜兰特比韦少早一年进入NBA,他是2007年的榜眼秀,一进雷霆就被树立成球队的新核心。但实际上,他们都出生于1988年,属于同龄人。只不过,杜兰特上完大一就参加选秀,韦少到了大二才打出名堂参加选秀。

  他们年龄相仿,又都是刚进NBA不久的少年,对许多东西都充满了新鲜感,而他们最相似的地方就是非常努力,对胜利充满了渴求。“我觉得我们就像是从同一块布上裁剪出来的。”杜兰特这么形容他和韦少相识时的情形。

  一支新球队,对成绩没有很高的要求,一座不大的城市,杜兰特和韦少最初的日子时常一块出去玩,当然那时候还有詹姆斯-哈登、伊巴卡等兄弟。俄克拉荷马城的许多角落留下了这群兄弟的欢声笑语。

  他们的成长,有趣的训练较劲

  杜兰特和韦少是非常棒的训练伙伴。杜兰特有一阵很奇怪,为什么韦少不在训练后进行加练了。他带着疑问去问雷霆助教奇克斯,奇克斯告诉他韦少每天都会比正常训练时间提前3小时左右到达球馆训练。

  “我问了奇克斯教练,对于一位球员来说,提前训练更容易做到,还是训练结束后加练更容易做到,奇克斯教练告诉我训练后加练更容易做到,”杜兰特说。于是,杜兰特开始像韦少一样提前到训练馆训练。

  于是,在无数个清晨,俄克拉荷马城的天还没大亮,雷霆的训练馆里,韦少和杜兰特就已经在那里训练。“当时我想,我得早点到球馆,因为他也是提前到,这一点大概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我们甚至没有聊过这事,但是我们互相都知道。”杜兰特说。

  在训练馆里,杜兰特和韦少并不多说话,都是按照球队训练师安排的计划训练着。他们一度比拼着看谁更早到球馆,如果杜兰特来到球馆,看到韦少的车已经停在车位上,他就会急忙冲进训练馆开练,而第二天他一定争取更早到训练馆。韦少如果看到杜兰特比他更早到训练馆,他同样会有些着急。当然,也有很多时候,他们几乎是一块抵达训练馆。

  有关训练的话题,韦少在今年9月份曾经夸赞杜兰特训练刻苦,甚至比他努力。“他身高6尺10寸,他任何时候都能在场上做他想做的事情,但我认为他可能比我见过的任何人都要更加努力,嗯,他比我更加努力。”韦少这样表示。

  他们的荣耀,携手杀进总决赛

  这对少年在竞争中不断成长,杜兰特从2010年开始进入全明星,拿到联盟得分王,韦少从2011年开始进入全明星。伴随着他们的成长,雷霆也从最初的联盟鱼腩球队成为了超级劲旅。

  2011-12赛季,杜兰特和韦少迎来了属于他们的一个巅峰期,他们率领雷霆从西部突围,杀进了总决赛。只不过,那时的他们还有些稚嫩,没有2003一代的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那么老辣。雷霆在总决赛中1比4落败。

  杜兰特韦少曾相互扶持一路前行

  许多雷霆球迷都无法忘记那一幕,当雷霆在总决赛落败,杜兰特头上搭着一条毛巾,低着头非常落寞,韦少在一边看到之后挪了过去,用他的头抵着杜兰特的头说着一些安慰的话语。那一年,韦少和杜兰特都只有24岁,韦少相信他们以总决赛为新的起点,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只是,韦少没想到接下来他和杜兰特轮番陷入了伤病潮。雷霆的伤病潮始发于2012-13赛季季后赛首轮,韦少在与火箭的比赛中膝盖受伤报销,他的膝盖随后动了3次手术,所付出的代价是雷霆浪费了2012-13赛季和2013-14赛季。

  韦少的长期缺阵让杜兰特承担了更多的负荷,使得他在2014-15赛季报废。这是雷霆双少悲伤的3个赛季,他们轮番受伤,但他们的友情在这段时间变得更加深厚。

  他们的友情,互相当倾诉对象

  在韦少受伤的日子里,杜兰特不时给他发短信或者打电话。在杜兰特受伤的日子里,变成了韦少安慰阿杜。

  “我看过很多人受伤和复出的过程,我感觉很多人认为我已经完蛋了。不过当你身边有人经历三个手术还能如此快速回归后,让我觉得我也能做到。我知道我们的身体构造不太一样,他的运动能力跟我不一样,我们的训练态度是一样的。所以如果他能做到,那我也做到。”杜兰特承认,他从韦少身上汲取了许多力量。

  韦少和遭受重伤的杜兰特聊天

  杜兰特有一阵比较郁闷,他的家庭出了一些问题,他会给韦少和帕金斯两位好友打电话。“我的家庭出现问题时我会想找到一个可以倾诉的人,拉塞尔和佩克(帕金斯)就在那里。他们告诉我昂起头,经常鼓励我。我和拉塞尔有讨论过这些事,不过没那么深。自那以后,我们的关系非常紧密了。”杜兰特说。

  他们变成了真正的好兄弟,他们在场上发生过争吵,但是这就像是兄弟间的吵架,他们很快又会和好。杜兰特在2014年参加了韦少的婚礼,他非常羡慕韦少有如此美满的爱情。杜兰特记得韦少的妻子妮娜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来到俄克拉荷马看望韦少的情形。“你能感觉到他们有多相爱,我很嫉妒他们,我也希望有他们那样的爱情,能看到他们走到一起,感觉真的很美好。”杜兰特说。

  他们的别离,成长的烦恼

  如果韦少和杜兰特都停留在20岁、21岁不再长大,那么他们会是永远的朋友。但是每个人总是会慢慢长大,每个人的性情和追求也总会逐渐发生变化。韦少找到了属于他的生活,他和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他过上了安稳的家庭生活,他和杜兰特一块出去的机会少了。

  杜兰特在变化,他身边的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他的经纪人也换了一个又一个,他对于人生的追求发生了巨变。这一切或许要从杜兰特选择JAY-Z的团队作为自己的经纪公司开始。他有了更大的野心,不仅是NBA赛场,更是在经济领域。

  杜兰特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整天光想着训练和比赛的少年。“我一直在寻找篮球之外我是谁,而他(韦少)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他已经有了稳定的生活。他结婚了,而我没有,他会和他的妻子出去。你们让我怎么办?”杜兰特说。

  于是,杜兰特和韦少形成了各自的生活圈子,他们在场下的交集少了一些。2015-16赛季成为了这对兄弟的绝唱。他们的分手季依然留下了许多美好时光,当小牛库班放言韦少不是超级巨星的时候,杜兰特毫不客气地斥责库班就是个白痴。他们都保持了健康,变成了“王炸”组合,率领着雷霆杀进西部决赛,并且面对73胜9负的勇士,一度取得3比1领先。只是,很遗憾,他们遭到了勇士的逆转,遗憾无缘总决赛。

  2016年盛夏,韦少曾经和雷霆老将尼克-科利森一起在找杜兰特聊了聊。在洛杉矶的一家牛排店,韦少慷慨激昂描绘着雷霆的前景,恳求杜兰特留下来。只是杜兰特还是按部就班地会见了各支对他有意的球队,并且决定离开雷霆。他发了一条短信向韦少告别,韦少收到之后感觉像是被一记重拳击中,伤心失望的他,没有给杜兰特任何回复。

  这对兄弟的关系在这个夏天进入了冰冻期,但是无论韦少还是杜兰特都不可能将那八年时光扔在一边,他们都在等待破冰的一天。

  兄弟情谊不可能那么容易忘记。当韦少在凌晨来到雷霆训练馆,或许他偶尔会想念曾经有一个人陪伴他度过许多枯燥的训练时光。当杜兰特在凌晨出现在勇士的训练馆,或许他也会偶尔想到这时候韦少是不是已经在俄克拉荷马城开练。

  当年的雷霆四杰如今都各为其主

  文/浮香依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