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模式 “邱老汉”跻身百强好品牌

温州网 2016-11-07 11:00:5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秀秀/文 朱伟/摄)日前,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农产品好品牌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文成“邱老汉”品牌跻身2016中国百强农产品好品牌,成温州市唯一跻身中国百强农产品好品牌。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树立起我国农产品品牌强国的地位,向社会宣传中国农产品好品牌企业所代表的向优向好的发展方向,在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组委会办公室资格审查、网上投票的基础上,依照评审委员会审定标准和条件,综合评定产生。

  为了一睹“邱老汉”品牌风采,记者走进了文成县二源绿色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位于百丈漈镇海拔650米的湖底村和镇头村交界处,这里就是“邱老汉”牌蔬菜的生产基地。

  “邱老汉”本人名叫邱汉春,生产经营“邱老汉”蔬菜品牌已有十多个年头。基地总占地面积500亩,全年种植各类高山蔬菜,主要产品多达70多个品种。邱老汉目前在温州地区已开出12家连锁直营门店,统一品牌、商标,今年的销售收入,预计能达到1500多万元。

  邱老汉首先带着我们参观了无土栽培观光区、集约化育苗中心,提及“邱老汉”品牌刚刚获得的殊荣,邱老汉一脸自信,他高兴地说:“邱老汉品牌能得到大家的认可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我们生产基地环境好,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瓜果口感好,片区无污染,能保证从田间到餐桌全程无污染控制;另一个是我们是以绿色蔬菜生产为标准,引进国内外优良的品种,采用无土栽培等农业科技方式,配备专业的技术人员,选用有机化肥、生物农药等现代农业园区的标准配备,才能得到绿色认证,树立邱老汉的品牌影响力。”

  当记者问及基地是如何保障蔬菜的绿色标准生产时,邱老汉继续带我们参观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实验室,技术人员小夏现场向记者展示了香菇菜的农药质检过程,检测通过的每一份蔬菜的外包装上都会附带一份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码,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蔬菜的产品和合作社主体信息。“这是邱老汉对每一棵蔬菜每一位顾客负责的态度。”邱老汉表态说。

  关于品牌的下一步计划,邱老汉表示,他们目前主要还是以高山蔬菜销售为主,接下来会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业、农家乐餐饮会务中心等,借助“互联网+”的现代农业的新形势,打造邱老汉的电商平台,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拓宽销售渠道和模式,同时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全面跟上“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政策利好。

  据悉,“2016中国农产品好品牌评选活动”意在体现传统农业已进入了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在电子标签、远程监控系统、无线传感器监测、二维码等物联网技术的支持下,传统农业才能真正实现智慧化、价值化、品牌化,也是让全社会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进而关心支持农产品流通品牌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为农产品企业营造一种转型升级、争创品牌的良好氛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