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潘桥街道采用“二次周转房” 推动城中村改造

温州网 2016-11-14 09:50:15

  温州网11月14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陈婵娟 金朝丹)“住这里挺好,隔壁邻居住得近,相互有个照应。”84岁的郑阿婆笑着说。她是潘桥街道林桥头村村民,原本住在福州路边上的老旧房里。因林桥头村、河西村是今年瓯海城中村改造项目,为了配合旧房腾空和拆除工作,郑阿婆临时转移到村里的二次周转房。

  据了解,林桥头村、河西村两村70岁以上的老人有120多户,为了缓减老人周转房的问题,经过工作人员的劝说,不少村民接走了家中老人,但剩余还有103户老人及特殊群体需要提供临时安置点。

  老人转不出去,拆迁难以成功,而周转房的建成工期至少需要130天。长时间的拉锯战,容易让城中村改造工作陷入持久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潘桥街道率先提出“二次周转房”的概念,征用本村村民的旧房,整修后用于安置老人及特殊群体,将分散在各个角落的老人集中入住,促进城中村旧房腾空,有利于推进旧房拆除工作。

  经前期排查摸底,潘桥街道选中林桥头村村口三栋较为集中,且质量良好的联建房,整修装潢后,作为两村老人的临时周转房。由于不少老人的孩子常年在外,潘桥街道还召集民工组建“搬迁队”,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搬家便利,如今,103户老人均已入住。

  潘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林桥头村、河西村两村的周转房位于福州路,临近潘桥中学,该批周转房将建设3幢3层的小楼房,有156间,每间约30平方米左右,目前已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完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