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网友表示不知小区有多少年收入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11-15 19:1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难道免收物业费、给业主发钱的小区都是“别人家的小区”?不少市民说,自家小区也有不少广告位、出租的经营用房和共用部位,怎么就没有发钱的好事呢?业主的集体收入去哪儿了?对于这些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合《代表在线》开展问卷调查,你的意见或将影响下一步立法中有关制度的设定,请积极参与。

  市民

  看了报纸才知小区公共收入有我一份

  昨天,我市不少小区业主群都在转发这篇报道。有业主直呼,原来这些小区的收入这么高!羡慕、惊讶之余,业主也关心起自家小区到底富不富、钱都花到哪里了?网友lyx提出,报道中的小区确实做得好,也希望其他小区要向他们学习,公布收支账目明细。

  “每天出门,我都会看到电梯里的广告,看了报道,才知道这些广告费属业主们所有。”家住新城大道一小区的业主胡先生说,除了电梯广告,听说一楼还有部分全体业主所有的店面。“我没看到过小区的财务公示,也不知道小区有多少收益,钱都用在哪里。”胡先生说,自家每年缴纳物业费3000多元,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发钱这样的好事。

  市区江滨路一小区业主李先生说,由于对小区公共收益去向存疑,也对现任业委会不信任,业主们已在上月向所在街道提出申请,要求罢免业委会,重新改选。“报道让更多业主明白自己应有的权益,这可以促进温州小区物业、业委会更加规范发展。”他还说,希望温都记者去调查采访该小区的收支情况。

  网友

  近八成表示不知小区有多少年收入

  《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目前正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小区经营用房、共用部位的使用和收益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合温都全媒体发起“小区物业管理状况”网络问卷调查,针对财务状况等小区管理焦点问题进行调查,并向市民征集各自小区存在的财务问题或其他乱象。市民可登录“掌上温州”手机APP,或扫描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

  从昨天16时问卷发出至19时,收到有效问卷59份,结果显示如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