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渔民捕获外形奇怪的鱼 头背部有个大吸盘

温州网–温州晚报 晓晓 2016-11-21 07:23:00
身体细长,前端平扁,向后渐成圆柱状,全身灰黑色,但背部比较平直,腹部成圆弧状,下颌比上颌长,更奇特的是其头背部有个大吸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永嘉上塘一渔民将4条从没见过的鱼送至该县农业局,其中一条侧面看和普通的鱼差异不大,身体细长,前端平扁,向后渐成圆柱状,全身灰黑色,但背部比较平直,腹部成圆弧状,下颌比上颌长,更奇特的是其头背部有个大吸盘。

  经鉴别此鱼为鮣鱼,属鲈形目鮣科鮣属。鮣鱼游泳能力较差,主要靠头背部的吸盘吸附于船底或游泳能力强的大鲨鱼、海龟、鲸的腹部,甚至游泳者的身上周游四海,是典型的免费旅行家。到了饵料丰富的地方,鮣鱼就会自动离开它“乘坐的免费船只”美餐一顿,然后再寻找一条新“船”,继续免费旅行。

  此外其他3条鱼分别是四指马鲅、金钱鱼、尖突吻鯻(均为不常见的海洋鱼类)。这些鱼是渔民分别从楠溪江与瓯江交汇处及楠溪江下游捕获的。(温州晚报 晓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