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价每车次5元却收10元 九山公园停车场"名不副实"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1-22 08:05:00
有不少市民反映市区九山公园停车场存在停车乱收费现象,停车场内虽有“停车收费标准”牌,工作人员却是“漫天要价”。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停车收费标准牌上明明是5元一次,对方却向他要了10元。”这几天,有不少市民拨打新闻热线,反映市区九山公园停车场存在停车乱收费现象,停车场内虽有“停车收费标准”牌,工作人员却是“漫天要价”。

  车主:

  标价5元却被收了10元

  根据市民所反映的情况,昨天下午,记者前往该停车场进行核实。该停车场位于市区九山路九山公园边上,停车场不大,但是车位划分还是比较规范有序。在停车场入口处附近,有一块蓝底白字的“停车收费标准”牌,非常醒目,上面清楚地列明了“小车型每车次5元、大车型每车次10元,过夜车辆按二次收费。”等等收费标准。

  记者在停车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找车位停好车,一名女工作人员向记者要了10元钱。“有发票吗?”记者问,对方立即从包内掏出了一本票据,撕下了一张10元面额的收据递给记者。记者看到,这张收据上没有收款单位名称和盖章,就连停车场的名称都没有。

  停车场:

  从去年底开始涨价10元

  随后,记者以“停车收费标准”牌显示的收费价格与实际收费不符,向这名工作人员提出质疑,边上出来一名男子说:“这标准是2008年定的,现在都什么物价了,从去年底就开始涨到10元一次了。”他说,停车场是承包过来的,去年停车场承包价一年才8万元,今年要20万元,车位只有39个,这已经是没什么赚的了。

  “实际收费与牌子上的收费价格不符,难道就不怕别人投诉或引起纠纷?”记者问,“牌子是温州公园管理处做的,他们会向车主当面作出解释,如果不愿意停可以不停的。”该男子说。

  昨天不是节假日,记者来的时候也不是停车高峰时间点,但该停车场时不时就会车位已满。记者从周边打听到,到了节假日,该停车场更是车满为患,因为周边除了公园外,还有温州市少年宫等单位。

  附近一名车主告诉记者:“那天我就是看到每车次5元,才把车子开进该停车场的,不料对方却要我了10元。”他说,当时就纳闷了,虽然只是多了5元钱,但这钱给的“不舒服”,感觉被忽悠了。

  “挂着5元的牌子,收着10元的钱。”一些车主表示,看到这种收费标准的牌子,大部分都会把车子开进来停,等到停好了车,再听到对方要10元收费后,已经停进去了也只好给10元钱。

  部门:

  已介入调查,将作处罚

  记者看到,这块“停车收费标准”牌很新,应该是刚立不久,上面除了落款单位是“温州市公园管理处”外,还有一个投诉电话。这停车场的收费标准究竟是如牌子上所写的这样,还是停车场工作人员口说的这样?

  市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该停车场的收费价格就是按照“停车收费标准”牌所列的标准收取,不存在涨价一说。该停车虽然是承包性质的,但停车场以小型车每车次5元的标准进行评估,然后在评估价的基础上进行招投标。今年,该处已接到过该停车场类似的价格投诉,该处在查实后也已对该停车场人员作出警告处理。这次如果情况反映属实,该处将对该停车场的相关人员作出处罚。

  昨天,我市价格主管部门接到了消费者对该停车场的举报,并已介入调查。如果市民遇到停车乱收费的问题,可以继续拨打12345进行举报。 温州晚报记者王骁文/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