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垟街道启动清零 吕家岸完成征迁保障安置工程落地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24 07:47:00
三垟街道将在12月份完成张严冯、丹东村、沙河村最后的清零工作,确保三垟湿地公园等重点工程如期落地。

  图为吕家岸村房屋拆除现场。倪群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随着最后一批8000平方米建筑拆除,三垟街道“大拆大整”中城中村改造清零行动打响第一枪,并迎来实质性突破。其中吕家岸村拆除任务全部完成,它也成为三垟街道11个村城中改造计划中,率先完成全村拆迁任务的城中村。

  吕家岸村拆迁现场位于汤家桥南路西首,属中央绿轴封闭区范围内,在建的S1线高架从该地块北面穿过,此处涉及世纪公园亮点区块建设。然而,在这一瓯海中心区的黄金地段,却仍有部分旧房“站”在废墟之上,延缓了当地建设和发展的脚步。

  据悉,吕家岸村共有拆迁户486户,房屋拆迁面积近25万平方米。启动城中村改造工作后,全村共协议拆迁腾空480户,腾空率达98.77%,仅剩6户因家庭困难、或对拆迁政策不理解等原因迟迟不愿签约腾空。因此,三垟街道将吕家岸村列为城中村改造“清零”行动的第一站。

  昨天上午8时,瓯海区联合公安、执法、消防、电力等相关部门180余人,调用6台挖机,分三组同步推进,依法对吕家岸村剩余的6户房屋及周边遗留建筑进行拆除,8000平方米全建筑部拆除完毕。

  据悉,三垟街道将在12月份完成张严冯、丹东村、沙河村最后的清零工作,确保三垟湿地公园等重点工程如期落地。“最后这几户‘拔钉’后,该地块上的安置房就能够顺利推进建设。”三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杜恩拉介绍,吕家岸村“清零”后,将被作为与世纪公园配套的现代化安置房建设用地,10栋大楼将在这里拔地而起,建设近26万平方米的安置房。世纪公园作为温州“5+2”亮点区块之一,未来将被打造成温州文化、生态、行政相融合的城市新地标。(温州日报 庄苗苗金朝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