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配套千余套安置房开启回迁倒计时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26 08:55:00
2011年,肯恩大学获批落户温州,建设用地涉及丽塘、泊岙和王宅三个村,其中丽塘村涉及445户共1600多名居民的整村征迁。
查看评论

  温州肯恩大学配套安置房一期工程。刘伟摄

  温州网讯 “安置房外观挺漂亮,听说下个月开始摸文了,我已经订好过年的机票,准备回家看看!”在法国定居的陈晓林看到朋友发来的温州肯恩大学建设工程(丽塘村)安置房实景图,有些迫不及待了。记者从瓯海区丽岙街道获悉,该安置房工程已进入专项验收环节,12月28日开始摸文。这也意味着丽塘村拆迁户回迁入住开启倒计时,作为侨乡,海内外的丽塘村人有望在春节之前拿到新房钥匙。

  行车进入瓯海区南片,只见一大片高楼拔地而起,与毗邻的肯恩大学相呼应,形成一道具有现代化气息的靓丽风景线。4年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片区民房老旧,电线乱搭、道路极其狭窄。村庄“变颜”源于肯恩大学建设。

  2011年,肯恩大学获批落户温州,建设用地涉及丽塘、泊岙和王宅三个村,其中丽塘村涉及445户共1600多名居民的整村征迁。2013年3月,丽塘村启动征迁,“村里中青年多数在海外谋生,留下的都是老人和小孩。”丽岙街道党工委委员宋松华介绍,这给当时征迁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

  为此,攻坚组人员多番和在家老人们沟通,在村中建好临时周转房,妥善安顿他们;还利用华侨资源设立海外联络站,和在海外各地的华侨取得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仅用42天,占地9.5万平方米的丽塘村完成整村拆迁。

  “安置房建设与肯恩大学开工的鞭炮同时放响,我们向村民承诺了要让他们早日实现回迁安居梦,就一定要做到!”宋松华说,工程以“一年桩基、二年主体、三年完工、四年交付”的建设目标,稳步推进。

  建设中,1000多名施工人员每天三班倒,工序交叉、平行流水施工,确保24小时不间断作业,达到5天一层的工作效率。“为了赶时间、拼进度,施工单位还采取经济激励措施,对4天一层的班组给予1000元奖励,完成不了平均要求则罚款3000元。”宋松华说,奖罚分明的制度下跑出全市安置房建设项目速度第一的纪录,提前3个月实现主体全面结顶。

  在提速的背后,工程质量如何保障?宋松华解释,除了监理单位的严格管理,施工单位还为每幢楼配备专门的质监员全程跟踪作业,丽岙街道另聘专业技术高级工程师全程监督,确保建设质量。

  据悉,该安置房项目占地114.5亩,住宅共14幢,总套数1286套,总投资13.7亿元。“目前工程处于铺设绿化、地砖等扫尾阶段,已通过预验收,进入专项验收环节,农历年底争取实现交付。”宋松华说,小区质量和品质和一般的安置房相比,在设计、用材上都花了更多心思。

  此外,小区内还建成12个班级的配套幼儿园,且小区毗邻泊岙小学、温州私立第一实验学校、瓯海一高、温州肯恩大学。村民倪晓燕说,希望早日搬入新居享受到商、住、学融为一体的生活方式。

  “随着温州肯恩大学建设工程(丽塘村)安置房即将建成交付,可为安置房建设提供一个范本。”宋松华说道。温州日报 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黄梦思 黄冰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