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脆清甜的陶山甘蔗大量上市 快上温州爱购来尝鲜

温州网 2016-11-29 16:31:00
查看评论
甘蔗收获

  温州网11月29日讯(记者 李思思)提起甘蔗,温州人总会想到瑞安的陶山甘蔗。陶山是著名的甘蔗之乡,甘蔗种植历史悠久。陶山甘蔗皮薄汁多,味道清甜,是浙江省优良果蔗品种之一,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近日,记者获悉,陶山甘蔗已开始上市。据陶山镇陶南村村民林王义介绍,陶山的土质特别适宜种植甘蔗,村里大部分人家里都有种植,每亩地产量可达400捆(大约4000根)。村民们种甘蔗基本不打农药,一般以油饼为基肥,种出来的甘蔗皮薄质脆,汁多节长,味道清甜,渣松而软。

  绿皮甘蔗是陶山特有的甘蔗品种,一根甘蔗大约有2米高。它不像广西红皮甘蔗那么硬,也没有黄皮甘蔗多丝的特点,糖度适中,具有解渴充饥、消除疲劳、清凉解毒、醒酒的功效。

美味的陶山甘蔗,老外吃了也要点赞

  今年的陶山甘蔗上市时间比往年迟了许多,这可让广大“吃货”同胞馋了不少日子。

  林王义说,以往在国庆期间通常就已有少量陶山甘蔗上市。当车辆进入陶马路时,就能看到马路两旁有三三两两的大爷大妈们摆摊卖陶山甘蔗。进入11月份,是甘蔗最好吃的时候,也是陶山甘蔗大卖的时候。经过陶山的客旅,几乎都会带几捆回去给家人品尝。但是今年,直到最近几天,陶山甘蔗才真正开始变甜,比往年整整推迟了一个半月左右。

  目前,陶南村已有20余亩约8万根陶山甘蔗收获。林王义告诉记者,这些种甘蔗的农户基本上是60岁左右的老人,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卖甘蔗。时近年末,甘蔗丰收,老人们一年的辛勤劳作也终于有了成果。

  为方便市民品尝正宗的陶山甘蔗,也为陶山甘蔗种植户广开销路,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已与农户取得联系,想要品尝正宗陶山甘蔗的市民可进入温州爱购平台选购陶山甘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购买。

扫码购买陶山甘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