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召开 网博会上线

温州网综合 2016-11-29 11:30:45
支持贫困县乡镇、企业、农牧民通过平台展示和交易当地特色产品,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加快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和统筹推进网络扶贫工作,11月29日,中央网信办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召开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信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十几个国家部委单位有关负责人,江西省委省政府、赣州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地网信办负责人,阿里、京东、去哪儿等重点网信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以实地考察和部署工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关部委单位负责同志将在推进会上部署扶贫推进计划,介绍各地典型案例等;网信企业代表将介绍扶贫做法和经验;网络工艺扶贫联盟代表宣读倡议书,成立网络扶贫联盟;网信企业与贫困县地区代表签订帮扶合作协议。会上,国家贫困县名优特产品网络博览会(网博会)正式上线。

  据介绍,网博会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搭建一个连接贫困县、商企、政府部门、相关组织、媒体、社会项目的综合性窗口平台,主要包括扶贫资讯、网络扶贫“双百”项目、特色商品、扶贫风貌、公益活动等五大板块。

  “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作为网络扶贫“双百”项目(信息服务类)之一,在会上被统一展示宣传。“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是由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合作创建,于2016年4月27日正式上线试运营。该平台以“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提供扶贫项目对接、扶贫金点子征集、扶贫助力、扶贫申请等综合功能,是国内首个能够实现一对一网上帮扶、项目自助对接的扶贫互联网平台。

  点击进入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