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三垟湿地公园建设:加快进度 追求品质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2-01 06:45:00
徐立毅强调,追求品质一定要执着,建设进度一定要加快,现场管理一定要专业。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赴温州生态园调研检查三垟湿地公园建设时强调,追求品质一定要执着,建设进度一定要加快,现场管理一定要专业。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进一步拉高标杆、彰显特色,乘势而上、借势发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打造高品质的城市湿地公园。

  三垟湿地公园是市委市政府部署建设的市区“5+2”亮点区块之一。今年以来,三垟湿地公园在谋深思路、加快征地拆迁、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进展。昨天,徐立毅和市领导仇杨均、姚高员等一行,先后来到三垟湿地公园北入口、瓯海区三垟街道池底村,查看景观工程建设及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协调督促各项任务落实。

  在瓯海大道南侧,三垟湿地公园北入口初具雏形,正在加紧实施景观改造提升。徐立毅沿线一路察看,详询停车设施、绿化树种、河网水质、桥梁立面、施工组织等情况。他说,湿地公园既要讲究中国园林的审美意境,达到“曲径通幽、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等效果,又要充分融入温州元素,凸显温州城市个性与特色。他以榕树为例,叮嘱基层干部种植时要宜少不宜多、宜大不宜小,呈现“独木成林”的景观,让湿地公园成为百姓记得住乡愁、游客留下难忘记忆的地方。

  自今年6月启动征迁改造,三垟街道池底村签约腾空率均已达100%,年内将实现整村拆除。徐立毅察看旧房拆除进展,十分关心村里老人过渡性安置、劳动力就业等情况。他叮嘱基层干部要善于换位思考,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坚持以“大拆大整”促“大改大建”,做到“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建设”,进一步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同步推进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徐立毅指出,三垟湿地公园是温州迄今为止单项规模最大的城建项目,也是惠及面最广的民生工程,对温州城市发展、品质提升将产生重大影响。要坚持对品质的执着追求,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努力把湿地公园打造成让群众眼前一亮的“传世之作”。要进一步提升理念,认真提炼温州城市特色,在“水、树、房”等方面充分凸显独特的温州元素,彰显温州城市的品位和独特魅力。要全面加强建设管理,切实提升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做到既抓紧时间又确保质量。

  徐立毅强调,眼前要盯牢征地拆迁、规划设计、资金筹措等重点工作,确保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加快征地拆迁,抢抓“大拆大整”机遇,乘势而上、借势发力,做到“拆、整、改、建”环环相扣、一气呵成。要培养设计思维,以设计师的眼光抓好规划设计工作,做深做透建设方案,采用科学施工模式,当好项目建设的“操盘手”,切实提升湿地公园建设品质。(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