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专项信保资金给小微企业撑腰 提供股权融资、融资担保等服务

浙江在线 2016-12-05 14:05:00
温州举行区域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对接会,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温州银行三方签订专项信保项目,专项信保资金额高达3亿元。
查看评论
专项信保项目签订

  昨天,温州举行区域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对接会,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温州银行三方签订专项信保项目,专项信保资金额高达3亿元。今后,在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挂牌的企业如有融资需求,又没有抵押物,可向该中心申请,企业可凭信用,由专项信保资金为企业担保融资。当天,温州海思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波虎鞋业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在该股权营运中心挂牌。

  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在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中被划分为“四板市场”,主要为当地企业融资提供对接等服务,此前温州已有130家企业在该中心挂牌,有7家企业共获得2700多万元的风险投资。“获得风险投资最多的一家企业高达500万元,接下来还有多家企业在洽谈引入风险投资。”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负责人应建敬透露。

  当天,25家企业在该股权营运中心挂牌

  温州金融办副主任余谦

  由于在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挂牌的企业大多是缺少抵押物的成长型公司,它们在日常融资中往往无法从银行等需要抵押物的渠道获得所需求的资金。应建敬表示,他们与企业的沟通中,发现不少挂牌企业有创新项目,对资金需求也较大,限于融资渠道的不足,使得新项目进展缓慢,于是该中心利用市金投集团等方面的资源,与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温州银行达成合作,设立专项信保资金,为有融资需求的挂牌企业提供融资后盾。

  正因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能解决挂牌企业的“痛点”,今年以来温州企业对挂牌该中心的积极性快速提升。“公司也计划先挂牌股权营运中心,目前正有融资需求。”温州市智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克说。

  应建敬表示,挂牌该中心的温州企业以科技类企业居多,也不乏一些优秀的传统领域企业,从29日的挂牌企业看,涉及农业、鞋革、旅游、食品等领域。据介绍,在市股权营运中心挂牌的企业可以享受到股权融资、融资担保、小微企业在线贷款、定向债、私募债融资等服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