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深化隐患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2-06 07:51:4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张耕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等事项。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和《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并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在安全生产方面严监管、强执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据统计,全市今年已排查危化品企业1200多家,整改安全隐患7300多处;排查涉粉尘生产企业1842家,关闭取缔1043家;排查无安全保障的生产经营单位71303家,关闭取缔10400家。不少企业安全生产措施得到整改完善。

  张耕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红线,也是底线。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警钟长鸣,抓职能工作不忘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抓改革不忘以人为本、安全为先,抓发展不忘红线、底线,真正担负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使命职责。要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突出主体责任,强化失职渎职追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以及零缺位、不断层。

  张耕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隐患零容忍、排查整治全覆盖,针对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深查细查、严管严控,从严从快落实整改措施,有效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必须在基础加固上狠下功夫,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壮大基层监管监督力量,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努力夯实安全根基。

  会议还审议了《温州市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温州市航空应急救援综合体系规划》《温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先行先试实施方案》等。(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