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体质易得癌,碱性食物抗癌?靠谱吗?!

好大夫在线 2016-12-08 10:30:41
我们的身体真的有酸碱之分吗?酸性体质真是万病之源吗?今天就来一一为大家揭开真相!
查看评论

  “癌细胞喜欢酸性体质!癌症都是由于多吃了酸性食物导致体质酸化引起的!”

  “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也都是由于吃多了酸性食物导致体质酸化引起的。”

  “身体呈弱碱性才是健康的,赶快多吃菜,少吃肉,把体质改造成碱性吧!”……

  网上有很多“教你如何改变酸性体质”的法子,还有很多药店也会向大家推荐一些改善酸性体质的保健品,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老厉害了。我们的身体真的有酸碱之分吗?酸性体质真是万病之源吗?今天就来一一为大家揭开真相!以免大家再被忽悠!

  一、酸碱体质真的存在吗?

  真相:我们的身体确实存在酸碱性,根本没酸性体质这回事儿!

  我们身体的不同部位有着不同的PH值,可以说有“酸碱性”,但是“酸性体质”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

  人体在正常生理状态下,体液的pH值精确保持在7.35~7.45之间,为弱碱性。虽然新陈代谢会不断摄入、产生pH不在这个范围的产物,但我们的身体也不会闲着!它有一套神奇的平衡系统,来保障酸碱平衡的状态。

  比如肺和肾,本身就可以通过呼吸和尿液排出一大部分酸,根本不给一些有害酸兴风作浪的机会,身体神奇的平衡系统就会对付剩下的那一小部分酸,直接KO掉(中和掉)。即使过程中偶尔有些小小波动,但始终会徘徊在7.35~7.45之间。

  二、PH<7.35就是酸性体质?

  真相:“酸性体质”表示躺着也中枪,PH值<7.35你应该去医院!

  当ph低于7.35的时候就已经是酸中毒的表现。酸中毒早期常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进一步发展可表现为嗜睡、烦躁不安、精神不振,以致昏迷死亡。

  普通的疾病并不会改变酸碱度,只有在酸碱平衡系统遭到破坏以后,酸碱失衡才会出现,比如肺和肾出现了问题,大量的酸性物质无法正常排出,那就会出现酸中毒。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吃了太多酸性药物或是碱性药物,就有可能造成酸、碱中毒,因为这些对于身体来说已经不是正常的酸碱摄入,身体的平衡系统应付不来了。

  所以说,只有这些严重疾病才会造成身体“变酸“,根本不是什么酸性体质、”亚健康“状态!

  三、弱碱性的身体就是好身体?

  真相:不要神化“弱碱性”,并非偏碱性都好!

  人体有很多种体液,如血液、胃液、唾液、排泄出的汗液、尿液等,它们各有各的酸碱度。像胃液很明显就是强酸性的,所以说“弱碱性的身体就是好的”这种理论,根本就是错的。

  体液

  PH值

  酸碱性

  胃液

  2.0~3.0

  酸性

  尿液

  4.5~8.0

  酸性

  皮肤

  4.0~7.0

  酸性

  血液

  7.35~7.45

  弱碱性

  胰液

  8.0~8.4

  碱性

  唾液

  6.6~7.1

  中性

  四、食物也有酸碱之分吗?

  真相:酸还是碱,得看食物烧成的灰

  食物的确可以被分为“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不过营养学用来中决定食物酸碱性的并不是食物的口味,也不是食物的PH值,而是食物的灰分,也就是说一个食物是酸性还是碱性,我们得看它烧成灰后留下的物质。

  “酸性食物”指的是食物经燃烧后所得灰分的化学成分中主要含有磷、硫、氯等元素,这些元素溶于水后生成酸性溶液。而“碱性食物”是食物经燃烧后所得灰分的化学成分中主要含有钾、钠、钙、镁等元素,这些元素溶于水后生成碱性溶液。

  所以说,食物就是食物,不是“毒物”。只要它能吃,就绝对不是强酸、强碱,也绝对不是人体自带的缓冲调节系统的对手。

  常见酸性、碱性、中性食物

  酸性食物

  禽肉类、鱼虾类、蛋类、谷类以及坚果中的花生、核桃、榛子等。

  碱性食物

  各种蔬菜、水果、豆类、奶类以及坚果中的杏仁、栗子等。

  中性食物

  烹调油、黄油、淀粉和食糖等。

  五、多吃碱性食物就能对抗一切疾病?

  真相:不靠谱!

  ●靠吃来调节人体的酸碱性,靠不靠谱?

  不同的食物有着自己的酸碱度,有的偏酸性,有的偏碱性。例如新鲜柠檬汁的pH值约为2.5,香蕉的pH值约在8.0左右。但是这种区分并没啥用,因为所有吃进胃里的食物,只要和胃酸一混合,都会变成“酸性”。接着和胆汁、胰液等碱性消化液接触,又会变成“碱性”。但是这只是这团食糜的酸碱性,对身体的pH没有什么影响。您想要是食物能影响身体的酸碱度,那我们喝点柠檬汁岂不是就要进医院了?靠盯着酸碱食物去改变身体酸碱性,是极不靠谱的!

  ●碱性食物真的能抗癌防癌吗?碱性水有效吗?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份医学研究报告可以证明身体的酸碱度和癌症有关。如果癌症真这么简单就能预防和治愈,早就震惊世界了。

  不要说碱性食物和水了,即使你天天吃碱,例如小苏打(碳酸氢钠),也不会改变身体的酸碱度,只会中和胃酸,还会增加肾脏的排碱功能的负担。

  小提醒

  当ph低于7.35的时候就已经是酸中毒的表现。酸中毒早期常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进一步发展可表现为嗜睡、烦躁不安、精神不振,以致昏迷死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