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塘西村城中村改造: 高效推进创“塘西速度”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2-09 06:53:00

  瓯海区塘西城中村改造项目。苏巧将摄

  项目概况

  梧田街道塘西村位于城市中心区配套区块,被列入温州市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作为2016年瓯海区体量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梧田塘西村城中村项目工程共涉及该村殿后、水潭底、后岸3个自然村,农户908户、1186宗,占地面积225亩,旧房建筑面21.99万平方米,可开发利用165亩、可建地上建筑面积32.93万平方米。

  亮点特色

  梧田街道于3月21日启动塘西村城中村改造入户丈量工作,仅用22天于4月10日提前100%完成入户丈量工作,比提前评估奖励日规定时间6月10日提早了60天;仅用了66天,于8月1日100%完成签约工作,比“并列第一”规定时间8月31日提早了近30天;仅用46天于9月21日100%完成拆房工作,比原计划12月底提前了100天。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开发建设地块土地报批,计划12月底前挂牌出让;已完成拆迁安置房初步设计,计划2017年3月底前进场施工。

  该项目体量大,主要体现在“三个多”上,即农户多、占地多、旧房多。项目速度之快,主要体现在“三个提前”上,即仅用22天提前完成丈量,仅用66天提前签订协议,仅用46天提前拆除旧房,刷新了市区城中村改造速度。

  力度大,主要体现在“三个100%”上,即通过综合施策与和谐拆迁并举,提前100%完成丈量、100%完成签约、100%完成拆房工作。

  方法巧,主要体现在“并联式”工作法,同步推进临时周转安置、项目做地开发、安置房建设,做到“拆迁、做地、建设”三条腿并走,既加快了工作效率,也赢得了民心,打造了群众满意精品工程。

  金朝丹严建春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