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子禾:破难攻坚 全面推进蒲州村城中村改造

温州网 2016-12-09 17:14:00
颜子禾将分管的其他工作与蒲州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密切结合,相辅相成,使工作得到更有力的推进。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9日讯 去年9月,颜子禾被任命为鹿城区滨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从此开始了完成蒲州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任务。这之中,颜子禾将分管的其他工作与蒲州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密切结合,相辅相成,使工作得到更有力的推进。

  克服困难 多种方法做好工作

  随着城中村改造工作的陆续推进,困难也不断出现。蒲州村原属于龙湾区蒲州镇,与现在蒲州街道的下埠村是兄弟村,按龙湾区的拆迁政策94段可以一番三,作为相邻的两个兄弟村适用不同的政策,很多村民不理解,要求享受龙湾这个政策。同时也因为蒲州村之前隶属龙湾区,许多证件必须要到龙湾区查证,因时间久远,很多资料不齐全,增加了查证工作的时间。

  面对种种困难,颜子禾和攻坚组向村民耐心解释有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与各相关部门不断进行协调。

  同时做到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将攻坚组和代理公司、评估公司人员集合到同一地点办公,确保工作对接方便。制作电子显示屏幕,及时播放城中村改造的各种拆迁政策、视频和宣传资料,特别是在协议截止日前几天,每天播放“离截止日期只有多少天”的画面。同时,将一辆车的四周贴满宣传图片和口号,每天从早到晚在村头巷尾行驶并播放宣传录音,再配上满大街挂的宣传横幅和贴在各处的宣传资料,使城中村改造的氛围布满了整个蒲州村。

  整合多方力量 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

  颜子禾充分整合分管的蒲源网格力量,组织网格人员以及网格内公安派出所、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街道城管办对蒲州村辖区内的出租房、违章房屋、家庭加工场进行检查,进一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攻坚组里的很多同志感冒发烧咽喉炎轮番发作,却又带病坚持了下来,有的早上挂完盐水,下午就跟村民热火朝天地谈上了。有位组长甚至在截止日下午累晕在现场办,被送到医院抢救,住院休整了十多天又回来工作。

  这一切付出没有白费, 5月15日晚上,一期306户村民全部签订协议,取得了蒲州战场上的第一场胜战,也实现了滨江街道第一个100%的协议签订率。7月31日晚上,二期388户村民签订协议387户,协议签订率为99.74%。11月10日晚上,三期244户村民签订协议243户。

  蒲州村从动员大会到整村99.79%的村民签订正式协议,仅仅用去了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里,颜子禾带领攻坚组充分发挥肯吃苦、能战斗的精神,耐心细致地做好每户村民的思想工作,顺利完成了蒲州村整村签约的任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