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葛晨克:查酒驾一线里的“铁血”与“柔情”

温州网 2016-12-09 22:13:15
查看评论
葛晨克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

  温州网12月9日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陈智慧) 酒驾入刑五年来,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酒驾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面临交警设卡检查,大部分司机能自觉配合。但是也有少数司机为逃避检查,选择闯卡、冲撞等过激行为。

  面对这样一项辛苦而危险的工作,乐清白石中队副指导员葛晨克始终奋战在一线,其中有苦累,也有柔情。他总说,与交通道路的安全有序相比,这点苦累不算什么。

  不顾伤痛 强制带离醉驾人员

  今年8月26日,白石中队开展“禁酒驾”专项整治行动,葛晨克带领多名协辅警在柳市镇青北路设卡严查酒驾。

  凌晨0时25分许,一辆浙C车牌的小型轿车由柳市夏威夷酒店往卡点方向驶来,途径柳青北路被拦截下来,葛晨克示意该车驾驶员出示有关证件并下车接受酒精呼气测试。

  不料,该司机态度蛮横且欲加速直冲关卡,以图逃避检查。警告无效后,葛晨克不顾危险,强制将驾驶员从车内带出。

  此时,轿车内的另两名乘客随即下车并打电话叫来熟人,阻碍正常执法并对民警们进行辱骂甚至推搡,推搡过程中,葛晨克右手被划伤。

  顾不上伤痛,葛晨克将驾驶员带离现场,送往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强制抽血。经血液检测,该驾驶员的检测结果为200mg/10ml,属于醉酒后危险驾驶。

  这仅仅是葛晨克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G20峰会期间,白石辖区内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人性执法 暂缓行拘让违法司机先照料病妻

  2012年10月16日,葛晨克在道路上查处一起醉驾电瓶车导致的交通事故。醉驾电瓶车驾驶员马某经过血液检测,体内酒精含量达到215.5mg/ml,应当被行拘。

  但葛晨克经过了解,马某妻子患有重病,无人照料。他随即向有关领导汇报,建议予以暂缓行拘,待其妻子身体康复后再做处理。11月27日,处理完家事的马某主动来到交警中队投案。

  这一年里,葛晨克几乎参与了所有的查酒驾统一行动,共刑拘44人,行拘35人,处理交通事故845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