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类餐饮单位“大体检” 39家(次)检出问题并整改

温州网 2016-12-10 09:12:5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由于近期一些火锅店涉嫌回收使用火锅废底料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为规范火锅类餐饮单位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于10月13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火锅类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64人次,共检查火锅类餐饮单位936家(次),整改39家(次),行政立案7起;共抽检火锅底料、食用油脂117批次,已出结果78批次,合格75批次,合格率96.15%,不合格3批次。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龙燚”火锅事件后,相关部门及时出台了《温州市火锅类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场监管、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动,对全市食用油脂购进、餐厨废弃油脂处置等重点环节开展整治,采取错时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口水油”等违法行为。同时,相关部门还制定《温州市区餐厨垃圾、废弃油日均产生量调查方案》,委托调查公司对全市餐厨垃圾、废弃油日均产生总量进行调查。严格落实火锅类餐饮单位食用油脂、生鲜肉类、火锅底料等相关产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落实餐厨废弃油脂日产日清、分类存放、去向登记制度,严厉查处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食用油脂和火锅底料的行为,严厉查处餐饮单位使用劣质食用油或“回收油”等违法行为。针对火锅底料、食用油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重点对火锅底料中是否违法添加罂粟壳成分、食用油脂是否符合安全标准进行专项抽检,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理。

  此外,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集中约谈巧宣传,截至目前,已开展宣传培训20次,集体约谈18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瑞安12家火锅店成立“火锅自律联盟”

  昨天下午,由瑞安辣都火锅店等12家大中型火锅店牵头组织的“火锅自律联盟”成立仪式在瑞安广场电影城前举行,入盟单位自愿接受社会监督,做到经营公开化、透明化。

  成立仪式上,各火锅店负责人集体向社会承诺做到“四不”、“两公开”:不使用劣质食用油或“回收油”、不使用来源不明食用油脂和火锅底料、不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不使用过期变质和被污染食品;食材来源和废油处置“阳光公开”、食品操作过程“阳光公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