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四川敲门招商 开发区首家上市公司在回归中诞生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2-12 09:00:3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进入12月份,各单位都在为冲刺“年终大考”紧张着,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应维胜则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因为之前忙碌了大半年时间的四川仁智油服招商项目这几天终于完成了全部迁回手续。至此,开发区有了第一家上市企业。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在四川绵阳登记注册,注册资本41194.8万元,主要围绕石油天然气钻井工程领域提供各类专业服务,是一家持续健康发展中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1年在中小板上市(证券代码002629,证券简称仁智油服)。半年前,开发区招商局喜闻这是一家温商控股的上市公司且有意迁回家乡发展这一信息。

  这几年,为进一步支持促进开发区温商回归工作,引导温商回归、资本回归,先后建立了领导联系招商引资项目机制,通过领导统筹协调、责任单位全面推进。管委会领导获悉此项目后高度重视,组织专门的招商小分队,由市、区两级领导亲自率队,到绵阳敲门招商。在家乡领导真诚的邀请下,该公司于2016年8月25日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并发布决议公告,拟将公司整体迁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并更名为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紧接着在9月中旬召开了公司股东大会,随后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始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等,近日完成了国、地税的注册登记。据悉,该企业是温商控股的第一家迁回温州的上市公司,成为温州市第16家上市公司。

  “温商是温州最宝贵的资源,是温州发展最基本、最可靠、最现实的力量。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温商控股的上市公司,此次整体迁回温州,对温州及开发区经济的赶超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既向外界证明了我们开发区投资环境如今越来越好,也为今后‘招大引强’的招商目标树立榜样。”应维胜对记者说。

  然而让记者最感疑惑的是,在资讯发达如此发达的今天,优质的项目必然多地争抢,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凭借什么优势抢占先机?“好项目能否最终收入囊中,除了前期的信息精准,招商政策好之外,还要做好优质项目推进的综合保障机制。为确保这个项目落地快速推进,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健全完善管用有效的政策,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招商部门与经发、市场监管等部门通力合作,开辟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办快结,最大程度地提高各项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我们把市政府派出在成都的招商专员作为该项目联络员,多次往返于成都杭州温州三地,帮助企业办理工商变更注册等手续,真正当好‘店小二’。此外,在这个项目引进过程中,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大局出发,多次和省工商局联系沟通,对项目招商引资过程一路绿灯,全方位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应维胜在谈及该项目的整个招商过程如数家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洪越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