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瓒:连续奋战 实现签约腾空、拆除全部100%

温州网 2016-12-12 20:01:00
攻坚的战斗号角吹响后,王瓒带领全体攻坚组人员连续奋战,实现丈量评估、签约腾空、拆除全部100%的目标。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12日讯 自从今年6月6日攻坚的战斗号角吹响后,王瓒带领全体攻坚组人员连续奋战,成功丈量评估251户,签约腾空251户,已全部拆除完毕,实现丈量评估、签约腾空、拆除全部100%的目标。

  王瓒,现任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负责2016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重点攻坚项目之一的横港头城中村改造项目,该项目同时为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比学树”观摩点。

  横港头城中村改造是南白象街道第一个城中村项目,村民开始时抵触心理较大,工作一时无法顺利推进。横港头村拆迁地块和温州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华润万象城相邻,村民出租房子收入较高;该项目启动时间较迟,为了提升万象城整体交通, 5月底才明确启动今年城中村改造计划,前期宣传未能滞后;方案调整带来的困难,拆除时间调整后,老人周转房建设跟不上。

  王瓒带领全体攻坚组成员采用了“三大法宝”圆满完成了城中村改造任务。一是分工包干,明确责任。按照责任区域,进一步细化签、腾、拆每个环节,真正做到无缝对接。明确攻坚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体现超常规、做到满负荷,实行倒计时,追求高效率,确保责任传递到位。对于重大问题,王瓒主动牵头负责,特别在处置村集体涉及老人协会12000多平方违法建时,村民情绪激动,多次到村群体上访,每次总是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平息了事件,为顺利拆迁夯实了基础。

  二是千方百计,集中攻关。王瓒和全体攻坚组成员全力克服疲劳极限,克服困难极限,克服厌烦极限,全身心投入到攻坚工作。通过一日一研判、一日一分析、一户一方案,全程跟踪,全员走访,全面掌控,千方百计集中攻关,打破瓶颈制约。在老人周转房建设滞后的情况下,积极走出一条路子,把腾空的村内学校改造后做为老人和应急周转房,为提早顺利腾空创造了可能。

  三是依法拆迁,严格执法。在工作中强化拆迁工作的透明度,实行“阳光拆迁”。对个别不理解拆迁工作的农户,继续发扬“7+黑”精神轮番做工作,寻找工作突破口;特别是最后一户疑难户,虽然时值中秋佳节,台风的大风大雨也来“捣乱”,王瓒依然上门做动员工作,最后赢得了对象的理解成功签约,实现了提早2天完成全部签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