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 温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4大提速措施

温州网 2016-12-13 07:2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8月19日起,温州市区正式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针对目前服务环节存在的一些短板,近日,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全面开展“补短板、优服务、树形象”专项活动,同步向市民发起民生调查,向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该服务中心共收到445份问卷,市民满意率达90%以上。

  市民针对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工作,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市民目前反映的服务“短板”,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回应并研究提出相应对策,通过进一步简化登记流程,让市民办事更便捷。从2017年1月1日起,该中心将对下列业务实施提速:

  1.原房产已过户的,土地性质为国有出让的个人住宅商品房登记为3个工作日;国有出让的个人住宅商品房一手转移登记办理时限为2个工作日;国有出让的个人住宅商品房二手转移登记为6个工作日。

  2.组合抵押贷款的,可一并办理抵押登记注销。

  3.查封登记可立即办理。

  4.注销原抵押登记,办理新的抵押登记的,抵押权人属同一银行的,可一并受理,原抵押登记注销可立即办理。

  数据显示,自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之日起至11月中旬,近3个月的时间里,中心共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47578件,与去年一年的土地登记29935件相比增加了64.4%。针对市民反映的抵押业务增多,市民取号难、等候久等问题,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临时增加了窗口和工作人员、购置新型排队机,大大缓解了排队压力,实现一人一事一号,避免了多次取号及恶意取号现象。同时,推出延时服务,工作人员每天须办完最后一笔业务才能下班。在此基础上,该中心也在探索服务互联网+,并将在未来陆续推出微信预约取号、微信咨询、网上信息查询、网上预审等线上办理业务,让群众少跑路少排队,最大程度的提高办事效率和提升群众办理的满意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如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