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郭溪村民拆房获货币补助 鼓励更多人自拆自清

温州网 2016-12-14 07:57:31

  温州网12月14日讯 (记者 黄梦思 张闻哲 金朝丹)连日来,在瓯海区郭溪街道河头村,村民丁汉斌忙着拆除自家1000余平方米的违章简易棚,“拆除后,希望我们村里的环境能够大变样,现在自己主动拆了听说还有补助。”丁汉斌笑称。

  上周,郭溪街道率先出台《村居组织违法建筑自拆自清的补助办法(试行)》,引导鼓励更多人自拆自清。在该街道,像丁老汉一样自拆自清的村民,今后可以领取补助,获得实实在在的鼓励和“点赞”。

  河头村有6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这回,82岁丁汉斌成了村里拆违的“带头人”。十多年前,他搭建简易棚存放杂物,如今已闲置。“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后,当地村干部、网格干部和执法中队队员上门和他讲解政策,丁汉斌表示要参与拆违行动,开始谋划如何拆除。12月2日,丁汉斌出钱请来搬迁队,用两天时间,简易棚被拆光。

  距离丁老汉简易棚不远处的一处厂房,房主在江西做生意,厂房外租给生产活动板房的企业。获悉拆违的消息,该企业负责人玉志展第一时间征得房主的同意,决定启动边拆除边腾空,并把货物堆放在已腾出的空地上。他表示,现在已经在对接龙湾的一处厂房,谈妥后将立即进行迁移。据河头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头村已拆除4000余平方米违建,其中厂房占了大头。

  “村民主动自拆自清的现象,不只是发生在河头村,塘下村、梅园村等其他村的村民,也主动向街道反映要求自拆自清,基于这样的行为,我们想给予一定鼓励,也让这些村民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郭溪街道党工委委员柯晓策介绍说,自拆自清以易于自拆的违法建筑(以棚屋类建筑为主)为重点,按照“提出申请、拆前确定、限期自拆、拆后核实、后续跟进”五个步骤,在限期一周内自行完成违建拆除,并在拆后15天内完成建筑垃圾的清理,街道财政根据《自拆补助申请表》以12元/平方米的标准按月向各村拨付拆违及清理工作补助费。

  据悉,在郭溪街道7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目标中,该街道已出动2660人次,拆除79处违建,面积达99134平方米,超额完成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