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积极谋划 有序建设 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功能

温州网 2016-12-14 08:43:1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就市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强调,要着眼城市转型和民生改善的需求,坚持统一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积极谋划安排明年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统筹有序推进各项建设,着力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和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近年来市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大批市政道路和给排水、燃气、垃圾处理等新项目陆续建成投用,市区道路综合整治、架空线路“上改下”等工程有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智慧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有力支撑了温州城市的快速发展。

  张耕昨天上午先后察看了新城大道综合整治工作现场、综合管廊(龙湾段)工程、中心片区污水处理厂工程、智慧排水项目、市区沿江快速路规划、温瑞大道二期拓宽工程等项目,并于昨天下午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17年市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安排,研究协调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他在调研中说,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既要讲“面子”,也要讲“里子”,要在道路综合整治过程中同步推进“上改下”和地下管廊建设,避免道路频繁“开拉链”。要加快天然气管道建设,提高天然气入户率和使用率,改善居民生活品质。要善于运用物联网等科学技术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健全城市管理响应系统,提高城市管理对发现和处置问题的效率,切实满足高水平城市化的需求。

  张耕强调,修修补补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短板和长期以来积累的矛盾,要积极谋划安排新项目,推动政府工作项目化,通过以道路建设带动沿线整体拆迁、以道路改造带动城市形象整治等方式,切实突破发展瓶颈。要坚持统一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做精做细市政基础设施。要加强各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间的统筹协调,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市政工程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副市长王祖焕,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