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灾害治理有了“作战图” 三年内将治理884处

温州网 2016-12-14 07:57:00
根据行动计划,我市主要围绕“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四项主要任务展开。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有了“作战图”。近日,《温州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正式出炉,将在全市开展“以避让搬迁为主,搬迁和治理相结合”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同时提高防灾知识宣传与预案演练,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根据行动计划,我市主要围绕“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四项主要任务展开。

  在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方面,对危害程度大的地质灾害点按照“应搬尽搬、宜搬则搬”的原则实施避让搬迁工作,用三年时间完成已知的694处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工作,搬迁人数20800人,占全部地质灾害点威胁人数的51.5%;并鼓励地质灾害点所在自然村实施整村搬迁。同时,进一步健全“政府推动、机制驱动、移民主动”的新机制,把地质灾害避让搬迁与农民异地搬迁、农村住房改造、土地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为搬迁群众提供长远生产和生活的基础条件。

  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方面,将全面完成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平阳等5个县(区)1:50000农村山区地质灾害调查评价,逐步推进中高易发区乡镇1:2000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分类分级管理要求,开展地质灾害点标识牌标准化建设;制定和完善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明确防灾责任人、预警信号、应急撤离路线和避灾安置场所。

  在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方面,对治理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积极开展勘查与治理,采取合理的工程措施消除隐患,用三年时间完成已知地质灾害工程治理884处,减少威胁人数19564人,占全部地质灾害点威胁人数的48.5%。

  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方面,进一步落实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人和监测责任人,加强国土、气象、水利等部门的通力合作,因地制宜开展地表位移、地下变形、降雨等多参数实时监测与预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佳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