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钢锯岭》口碑票房双收 80后温商林奇参与投资

温州网 2016-12-14 09:51:00
熙颐影业这一看似陌生的公司名字背后,资本正是来自温商林奇及他此前主发起的1亿美金游族Bliss电影投资基金。《血战钢锯岭》是该基金在美国投资的首个项目。
查看评论
林奇(右),韩薇与《恩佐·法拉利》导演迈克尔·曼。

《血战钢锯岭》剧照。

  温州网讯由梅尔·吉布森导演的战争历史片《血战钢锯岭》昨日再次蝉联单日票房冠军,这部凭借“零差评”高口碑一路“逆袭”夺冠并横扫各大奖项的电影,全球联合出品方、中国版权方为上海熙颐影业。

  熙颐影业这一看似陌生的公司名字背后,资本正是来自温商林奇及他此前主发起的1亿美金游族Bliss电影投资基金。《血战钢锯岭》是该基金在美国投资的首个项目。

  林奇始于《三体》的电影布局

  要说眼下最热门的投资领域,电影绝对能占据一席之地。对以手游起家的林奇来说,在电影领域的投入从来就不少于游戏。

  作为最具代表性的80后温商之一,林奇所创办的游族网络在2014年6月借壳“梅花伞”成功登陆A股,成为“主板游戏第一股”。以昨日游族网络25.33元/股收盘价,和林奇35.13%的持股比例计算,林奇个人身家至少76.7亿元。同年11月,林奇便马不停蹄地宣布成立游族影业,并斥资12亿投拍中国科幻扛鼎之作《三体》的系列电影。

  游族影业的大手笔让其从成立之初便备受瞩目。随后《三体》拿下2015年雨果奖,成为亚洲首部获奖作品,更是让外界对游族影业的出品格外期待。尽管《三体》延期上映并传出电影跳票等不少谣言,游族影业在前两年发布会上公布的《华夏之王》、《女神联盟》与《一千灵异夜》等一批IP电影项目也都尚未公映,但林奇在电影方面的布局却从未停滞。

  而且不满足只在国内投资,林奇更将目光瞄准世界电影工厂好莱坞。

  去年8月,游族影业在美国成立分公司,并与BlissMedia、美国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AA联合成立YooZoo Bliss Film Fund电影基金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游族Bliss电影基金),融资1亿美元,专注中国合拍片以及国际影片的股权投资,成为国内首个出品国际电影获取全球市场收益的金融产品。

  与好莱坞顶级电影公司并肩投拍《血战钢锯岭》

  游族影业美国分公司及游族Bliss电影基金在洛杉矶成立后,便立即宣布与狮门影业共同出品梅尔·吉布森导演的新片《血战钢锯岭》。这是一部反法西斯题材的二战片,也是曾经执导过《勇敢的心》的知名导演梅尔·吉布森10年以来再执导筒的最新作品。

  “作为股权投资基金,意味着我们不仅仅参与制作,也拥有所投资电影的部分甚至是全部版权。”对于游族Bliss电影基金首笔投资能够给予《血战钢锯岭》,并与顶级的狮门影业合作,更是拿下《血战钢锯岭》在国内的全部版权,游族影业董事长林奇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他也指出,未来中国电影公司的全球化之路将打破常规,即便是起步较晚的新电影公司,也可凭借设立投资股权基金这类与众不同的运作模式,实现与好莱坞顶级的电影公司平等对话,分享全球电影收益。

  熙颐影业收购游族美国分公司,林奇成个人股东

  不过细心的人也留意到,由游族Bliss电影基金投资的《血战钢锯岭》,如今口碑票房刷新纪录,但全球联合出品方、中国版权方的名字却是熙颐影业(即BlissMedia),而非游族影业。

  实际上,据游族影业内部人员表示,熙颐影业正是游族Bliss电影基金的落地公司。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熙颐影业在上海的总部上海熙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今年10月企业类型由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新增的主要股东正是林奇,而熙颐影业CEO韩薇目前只担任监事。

  如今掌舵熙颐影业的韩薇与游族影业其实也密不可分,不仅仍与林奇共同担任游族Bliss电影基金的管理总裁、创始合伙人,并且在游族影业美国分公司成立之初便出任CEO,不久后升任游族影业CEO。

  游族Bliss电影基金与狮门影业共同出品梅尔·吉布森执导的《血战钢锯岭》,与派拉蒙影业共同出品“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恩佐·法拉利》,以及“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主演的《龙凤劫:极智追击》等国际项目,都是韩薇在担任游族影业CEO时启动。

  去年12月,突然从游族影业离职的韩薇宣布成立熙颐影业,并全资收购游族影业美国分公司,游族网络、游族影业董事长林奇则作为个人股东加入熙颐影业。熙颐影业全面接管了游族影业美国分公司此前的全部电影项目,以及游族Bliss电影基金出品的国际项目和合拍项目的落地宣发,其中就包括前面提到的《血战钢锯岭》、《恩佐·法拉利》等。

   >>>影片简介

  《血战钢锯岭》以二战太平洋战场的冲绳岛战役为背景,根据美国上等兵军医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实经历改编。讲述了道斯坚持拒绝携带武器上战场,赤手空拳救下75人的传奇故事,并被授予美国国会荣誉勋章的故事。

  该片有汇集了全球超过70亿美元票房的豪华主创阵容,《勇敢的心》《耶稣受难记》导演梅尔·吉布森操刀,“超凡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阿凡达”萨姆·沃辛顿、“精灵王”雨果·维文、“魔法女神”泰莉莎·帕尔墨主演。

  梅尔·吉布森曾连续多年被选为好莱坞最红影星,主演的电影部部卖座,1995年他就凭借执导的《勇敢的心》一片囊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五项大奖。《血战钢锯岭》为梅尔·吉布森2006年至今十年里重执导筒的作品。

  《血战钢锯岭》12月8日在国内上映以来,以“零差评”的口碑强势领跑,截至昨晚10时,已拿下1.53亿票房。该片在素有“奥斯卡早期风向标”之称的好莱坞电影大奖中斩获了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四大奖项,被誉为是最有希望的“冲奥”之作。

  来源:温州商博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