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微园推介会落幕 13家银行达成意向金额3.82亿

温州网 2016-12-19 07:34:00
据了解,各家银行在此次展会上卖力为自家银行的特色产品吆喝,各有收获。
查看评论
▲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业务部总经理潘来青在展会上接洽客户。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在首届温州市小微园推介会现场,有13家金融机构参展,搭建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园和银行系统之间新的对接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小微金融服务。据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不完全统计,在为期两天的展会上,13家金融机构接待数466家企业和小微园,达成合作意向190对,达成意向金额合计约3.82亿元。

  这13家银行分别是农业银行温州分行、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建设银行温州分行、温州银行、浦发银行温州分行、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浙商银行温州分行、恒丰银行温州分行、杭州银行温州分行、民泰银行温州分行、金华银行温州分行、龙湾农商银行和瓯海农商银行。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周向军在开幕式上发言。据了解,各家银行在此次展会上卖力为自家银行的特色产品吆喝,各有收获。

  各家银行各有收获

  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两天共接待55个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9个,意向总金额达4200万元。该行业务部总经理潘来青表示:“根据企业意向购买厂房小微园所在地,我行指定相应支行后续跟踪,做好和小微园及企业的对接工作。我们的厂房按揭贷和法人拍卖贷对客户吸引力较大,来参展的客户大都是下一步有购买厂房的计划,因所占用流动资金较多,厂房按揭贷刚好满足其融资需求。而部分客户有通过司法拍卖途径购买厂房的意向,但是难以一次性缴纳拍卖款,拍卖贷产品刚好解决其问题,只要缴纳30%的首付款,贷款资金直接入账法院账户,无需另行筹措资金全额付款。”

  “感谢小微园推介会这个平台,给了我们进一步了解小微园的机会。”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陈健告诉记者。在展会首日,该行分管公司业务的李永恩副行长更是充当客户经理的角色,带领团队一家家拜访现场小微园参展商,认真询问小微园产业定位、开发建设模式以及后续融资需求,并现场要求各支行在会后做好小微园对接工作,及时响应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据悉,该行目前已和6家小微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陈健表示,通过这样的专业展会,目标客户群体很明显,分行可以利用小微园客户集中的特点,改变过去支行各自为战的“游击战”,改打有计划、有组织、有策略的“阵地战”。

  浙商银行温州分行表示,此次展会为小微企业园、入园企业和银行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三方的无缝对接。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对此次对接会非常重视,搭建特色展台,组织精干小企业客户经理携多款小微特色产品参展。两天的展会,他们收集了客户信息五十余条,达成意向客户6户,意向金额达2670万元。而且,该行还与参展的两个园区达成合作意向,涉及金额将达到四个亿。

  在此次展会上,人气最旺的应该是龙湾区小微园,首日便有400多位企业主登记。龙湾农商行业务部副总翁建克介绍,该行直接让下属支行的员工直接驻扎在龙湾区小微园的展位,面对面给客户介绍信贷产品。

  瓯海农商银行带来的“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拆迁安置补偿权益质押贷”等产品很受捧。首日,该行接待咨询客户23名,明确有融资需求意向的共9户,累计金额2900余万元。市民刘先生做童装生意,由于大拆大整,需要购买新厂房,有融资需求,同时他又是拆迁户。“拆迁安置补偿权益质押贷”凭借一份拆迁协议就可获得贷款后,刘先生十分有兴趣,他表示自己有500万的融资需求。

  主推产品很受欢迎

  据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中小企业部主管邵志泉透露,此次展会上碰见的客户,不少有购置厂房需求,而中行温州市分行此次带来的“厂房购建贷款”正好可以满足客户需求。像客户如果有购买或建设厂房资金需要,可以申请短期、中长期贷款。如借款人另有流动资金贷款等其他授信需求,可采取“厂房购建贷款+配套流动资金贷款”等组合授信方式。

  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带来了“税易贷”、“置业贷”等特色小微信贷产品,展位现场还滚动播放建行相关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视频资料。在参展首日,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已早早到场候命,该行小企业业务部副总许艳在作现场工作布置,要求各组人员前往各自对接的小微园展台了解企业入驻情况和贷款需求,主动接触现场企业客户给予业务咨询服务和需求对接。她告诉记者,这次展会,给银行、园区、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对接交流平台。

  温州银行在现场向小微企业主分发200多份“园区型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宣传页,其“园区厂房按揭贷款”、“金鹿助业贷”、“信保贷”等融资产品较受欢迎。来自瑞安的方先生,从事机械制造行业,一直以来想购置一套占地五亩的新厂房。在“万洋国际工业城”的展位前,他了解到该公司能够为机械企业专门设计独门独院的厂房格局,并且温州银行可配套提供购房价值70%的按揭金额,分十年偿还时,非常感兴趣,立马表示与开发公司确定购买协议后,再来银行协商厂房按揭事宜。

  浦发银行温州分行此次主推“房抵快贷”产品,该行消费及小微金融部产品经理姜阳春介绍:“看到了小微企业主当下的融资困局,我们推出了个人经营性贷款升级版“房抵快贷”——针对贷款金额在1000万元(含)以下,能提供有效房屋抵押担保的特色小微贷款业务。“他还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此次的平台,让银行和小微企业在这个平台“面对面”。

  恒丰银行温州分行推出的信保通不用抵押、不用担保,最高可以获得500万元贷款,在现场十分受欢迎。该行零售业务管理部总经理陈锦勋表示,此次展会上他们除了拜访小微园还拜访了现场的行业协会,协会对于“信保通”产品十分有兴趣,将会和协会下的相关企业宣传该产品。

  杭州银行温州分行小微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刘浩然介绍,该行在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上,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切实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有效的综合金融服务。这次带来了“税金贷”和“小微中长期贷款”两款金融信贷产品,受到了不少小微企业主的欢迎。

  民泰银行温州分行表示,通过此次展会,得到了与各区县小微企业进一步交流的机会,在已拓展的市场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了客户群体。在两天的展会上,该行凭借为小微企业服务的市场定位,通过简捷高效的贷款审批流程,吸引到了多家小微企业,共与十余家小微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金华银行温州分行带来了小微通“金易贷”、“税信贷”等小微特色产品参展。业务管理部马莹莹介绍,该行还推出了无需归还原贷款就可以延长贷款期限的年审制贷款,实现了还款和续贷“无缝对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瑶瑶赵琼陈培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