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温州”建设见成效 主要健康指标达中高水平

温州网 2016-12-20 07:45:4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卫计委日前召开2016年度卫生计生工作进展通报会,总结了过去一年里的工作并介绍下阶段工作;倾听17位特邀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助推健康温州建设。

  近年来,我市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相继成为国家社会办医联系点、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医养结合试点和省级分级诊疗试点、医改综合试点等。以此为契机,市卫计委借势发力,攻坚克难。2010年至2015年,全市千人床位数从2.88张提高到4.34张,千人医生数从2.27人提高到3人,千人护士数从1.64人提高至2.72人,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达中高收入国家水平。

  这份可喜的成绩单得益于我市对公立医院改革、社会资本办医、分级诊疗、智慧卫生建设、廉政行风建设等工作的不断推进。同时大幅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努力让人人都享有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公立医院改革是我市医改的核心部分,有助于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说。2012年,我市启动以“药品零差率”为切入点的公立医院改革,实行了“一减两调一补”政策。去年,我市作为第三批100个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市之一,相继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医保支付制度、人事薪酬制度、分级诊疗制度等方面推出系列改革措施,并积极探索药品流通体制改革。据悉,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公立医院门诊次均费用增长4.8%;住院次均费用增幅1.94%,次均费用增长得到有效控制。

  在推进分级诊疗工作上,我市出台了分级诊疗试点实施方案。以实施“双下沉、两提升”和责任医生签约服务为路径,逐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看病就医新格局。同时,规范分级诊疗标准,制定了全省首个常见病双向转诊指南,全市实行多点执业医师已达702人。

  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将大力助推健康温州建设,深入实施全面两孩生育政策,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