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羽球小将郑思维夺混双冠军 有望排名世界第一

温州网 2016-12-20 09:50:00
他说:“我已经有两年没回家了,想家了。年底把奖杯抱回家给爸妈当新年礼物。”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当地时间12月18日,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举行。在混双决赛中,温籍选手郑思维和搭档陈清晨2:0战胜英格兰组合爱德考克夫妇,第一次在此项赛事中问鼎桂冠。这是郑思维获得的奖项中最有分量的一个。昨天,他说:“我已经有两年没回家了,想家了。年底把奖杯抱回家给爸妈当新年礼物。”

  场上优势明显

  仅半小时以2:0获冠

  此前,郑思维、陈清晨组合与对手有过3次交手,都取得胜利。这次比赛,他们的场上优势明显,仅30分钟便以2:0战胜对手。“我们很熟悉对手的打法特点,这也是能够战胜的主要原因。”郑思维兴奋地说。

  郑思维、陈清晨虽然没有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但在其他赛事上的表现已吸引很多人注意。这两年他们共拿了20多个冠军,目前,排名暂居世界第三。由于世界羽联是每个星期四计算排名的,他们前天的比赛成绩将在本月22日排名积分中显示,因此极有可能上升到世界第一。

  新年即将来临,郑思维有什么新年愿望呢?他说:“盼假期!我已经两年没回家了,这次想在农历年底回家,把奖杯抱回家,给爸妈当新年礼物。”

  金牌证明他已

  具备顶尖选手实力

  郑思维1997年出生,鹿城人。他的父亲是羽毛球爱好者。6岁时,郑思维被妈妈带着,到场边看爸爸打球。他常拿球拍模仿大人打球,有模有样,引起温州体校羽毛球教练陈荣注意。“他是我最早的一批学生,在班里个子最小,力气却挺大,那时候他经常以小打大,想尽办法要把对手搞定。”陈荣说,郑思维打球爱动脑,聪明。

  郑思维的信息经常出现在陈荣的朋友圈。前天,比赛结果刚出来,陈荣就发了一则祝贺信息。“这个冠军是郑思维进入成年比赛后最有分量的金牌,仅次于世界冠军。证明他已具备顶尖选手的实力。”说起爱徒,陈荣很是高兴。

  95后“小鲜肉”爱吃鱼丸、江蟹生

  前天,郑思维的妈妈陈晓洁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儿子的比赛,“过几天,他要去宁波奉化参加2016~2017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浙江队主场比赛,我要去看他,顺便带上他喜欢的鱼丸、江蟹生和猪脏粉。”

  小伙子喜欢看电影、唱歌,还喜欢美食。“他在国内比赛,我们都会去看他。每次出发前,他奶奶都会做好鱼丸,我做好江蟹生,然后到小吃店买猪脏粉,一起带过去给他吃。”陈晓洁说。郑思维身高1.75米,阳光帅气,有网友戏称他为“小鲜肉”。

  “他现在经常在国外比赛,离我们越来越远,经常见不到他,我们都有点后悔当初让他打羽毛球了。但是,看到他比赛越打越好,我们都很开心,大家都很支持他。”在陈晓洁看来,只要儿子过得快乐就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