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专题研究六大重点工作 谋划今后发展

温州网 2016-12-30 07:54:00
精心谋划温州明年及今后发展,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更好指导温州转型发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2月28日,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听取市委六大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认真研究事关大局的重要问题,精心谋划温州明年及今后发展,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更好指导温州转型发展。

  为开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前阶段市委确定了加快温州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推进绿色发展与生态保护、积极打造“工业4.0”、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6个重点课题,分别由市委常委和副秘书长牵头组织调研,形成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调研报告。当天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听取各课题调研成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围绕“加快温州现代服务业发展”,会议指出,服务经济是现代经济的主体,中心城市的功能发挥主要依托服务业。要充分发挥温州的独特优势,把现代服务业发展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抓重点、抓融合、抓升级,做到有规划、有项目、有政策、有责任,加快构建现代服务经济体系,全力做好现代服务业发展这篇大文章。

  围绕“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系统化治理、整体化建设的“集成作战”思路,坚持兴利除害结合、防灾减灾并重、治标治本兼顾,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加快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稳妥推进生态移民,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完善防汛防台工作体系,推动防灾减灾工作实现新提升。

  围绕“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确立全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按照“不把违法建筑、污泥浊水、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的要求,始终保持改善环境的战略定力和坚定决心,坚定不移把“大拆大整”进行到底,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生态绿色产业,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打好环境整治建设组合拳,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温州样板。

  围绕“积极打造工业4.0”,会议要求,要高度关注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找准温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机器换人”和“两化融合”为关键带动力,坚持典型示范引路,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招引新项目来培育新产业、形成新格局,全面提升制造能力,增强“温州制造”竞争力。

  围绕“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社会政策要托底”要求,紧扣全面、均衡、高质量的目标,立足于政府自身,加大政府投入,同时运用改革思路和办法,切实加强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会议要求,要以解决突出问题和克服薄弱环节为着力点,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标本兼治、补齐短板,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改善基层政治生态,确保基层社会活力强、秩序优、风气正。

  会议指出,市委确定的六大重点课题,是事关温州今后发展的重大课题。组织开展好重点课题调研,有助于解决温州发展中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加快推进经济、城市和社会“三大转型”。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把握发展规律,找准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和提升重大课题调研成果。要加强调研成果运用,充分吸收调研成果精华,为市委提供决策参考,把调研成果落实到工作行动中,为做好明年工作、开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奠定基础。

  张耕、钱三雄、葛益平、余梅生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丹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