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理货物直送境外 温州跨境电商通关平台上线

温州网 2016-12-30 07:54:0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正式揭牌,通关平台同步启动。我市正式成为全省杭州关区继杭州、金华、义乌之后第四个开展此项业务的城市,开启了我市“互联网+外贸”的新时代。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一批来自我市眼镜、饰品、零配件、办公用品等轻工产品27314票,由通邮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理报关,通过跨境电商(出口)通关平台申报审核后,直接出口到西班牙、俄罗斯、巴西、美国等107个国家消费者手中。

  据悉,随着该平台的启动,我市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可以采用“一核多区”的海关监管创新模式,开展“9610”(海关“9610”代码针对跨境电商模式出台的针对性代码)项下业务自主报关,企业登录“跨境一步达”网站进行注册,点击系统管理,分别进行企业及商品备案。外贸企业在线办理简单便捷的通关手续后,货物就能够通过航空运输直送境外买家。

  据介绍,为进一步扶持该平台发展,明年初,市政府将跨境电商扶持政策纳入2017年新版《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若干意见》,明确规定了各等奖励形式。同时,积极依托鹿城鞋类、瓯海眼镜、瑞安汽摩配、永嘉教玩具等产业已列入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的有利时机,强化温州产业与速卖通、亚马逊、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合作,通过设立产业专区等形式开展对外网络零售贸易,直接对接海外终端需求,全力推进温州外贸转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通讯员王晓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