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全面落实河长制 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温州网 2017-01-05 07:15:4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赴市区戍浦江开展河长制督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以硬的责任、硬的措施、硬的考核,坚决打好劣五类水剿灭战,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快推进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戍浦江“河长”,徐立毅多次实地检查、指导、协调、督查戍浦江治水工作。在新年开工的第二个工作日,徐立毅和仇杨均、任玉明等市领导,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鹿城区戍浦江大闸、瓯海区天长河源口段灌排河道治理工程等建设情况,召开专题督查会议,全面了解戍浦江综合整治工作以及全市河长制落实、剿灭劣五类水行动情况,指导下阶段工作。

  近两年来,我市计划投入26亿元,安排21项治理工程对戍浦江进行综合治理,推动戍浦江水质告别劣五类、基本稳定在三类。看工程、督进度、问规划,徐立毅在督查中说,水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个地方发展成果在环境上的集中反映。治水不能就事论事,要树立系统思维,全方位解决问题。要以绿色发展为落脚点,以“五水共治”为手段,以河长制为组织保障,统筹协调推进戍浦江综合治理与两岸环境整治、产业结构调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真正把治水工作抓在点子上、落在根本上,把治水成果体现到转型发展中去。

  一路巡河、一路询问,徐立毅详细了解戍浦江各级河长履职情况。他对当地干部说,随着市县乡村四级换届,干部岗位在调整,但治水任务要接续、治水责任要接续。要切实履行好河长职责,深化细化河长制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根据换届干部调整情况,及时配置调整各级河长,向社会公布各级河长名单、设置河长公示牌,强化公众监督。

  就戍浦江综合治理工作,徐立毅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努力推动戍浦江综合治理成为全市“五水共治”的典范。要巩固治污水成果,加大污染源排查整治力度,严防黑臭现象反弹回潮,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进一步提升和改善水质。要加快防洪工程建设,按照“启动能早则早、进度能快则快、标准能高则高”的原则,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速推进防洪工程建设,早日实现全流域防洪工程封闭,切实提升戍浦江流域防洪排涝能力。

  徐立毅指出,河长制的全面推行,符合治水自然规律,体现科学治水思想,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评判河长制落实得好不好、河长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关键是看治水工作有没有做好、群众对治水工作满意不满意。今年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在全国率先消灭劣五类水”这一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剿灭劣五类水这场硬仗,全面剿灭102个劣五类水质断面,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治水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徐立毅强调,要落实硬责任,进一步硬化河长“治、管、护”职责,特别是明确劣五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的河长责任,建立健全“市级牵头、县为主体、乡镇执行、村居为基本依托”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采取硬措施,标本兼治、长短结合,坚持“拆、截、封、清、调”多管齐下,精准推进“一河一策”,乘势而上推进“大拆大整”,加大“水岸同治”力度,加快截污纳管和河道清淤,封堵整治入河排污口,加强调水措施,推进综合治理取得实效。要强化硬考核,把剿灭劣五类水纳入地方考核重点,把河长履职情况作为干部考核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激励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丹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