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立足优势精准施策 广开增收致富门路

温州网 2017-01-05 07:16:00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赴泰顺开展挂钩帮扶活动时强调,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赴泰顺开展挂钩帮扶活动时强调,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要坚持“输血”和“造血”两手抓,立足优势、把握机遇、精准施策,广开增收致富门路,着力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短板,切实推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

  张耕一行来到泰顺南浦溪镇,察看扶贫挂钩帮扶项目。在一处鞋帮来料加工点,村民们正开足马力,忙着赶制一批鞋帮生产订单。这里累计吸纳了140多名村民就业,每年可为从业者人均增收3万元以上。张耕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多措并举增加收入,并要求加强消防安全保障,确保安全生产。南浦溪镇拥有飞云湖、库村古村落等景观资源,目前正在开发旅游经济。张耕要求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规划,着力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努力增强后发优势。

  张耕强调,加快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市“十三五”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内容。要把扶贫攻坚作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最紧迫的任务之一,坚持“输血”和“造血”两手抓,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要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实施精准扶贫,整合各类资源力量,加大结对帮扶力度,让扶贫举措扶到根上、落到点上。要把握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利机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培育美丽乡村、生态旅游、民宿经济,加强对低收入农户就业技能培训,增强低收入农户自我发展能力。

  张耕强调,加大扶贫开发需要各方形成强大的合力。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指导,倾斜政策资源,落实资金补助,帮助实施生态搬迁、地质隐患点整治,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当地政府要强化扶贫开发工作责任,明确扶贫工作责任清单,持续深化“联村、包村、蹲村、强村”活动,使每一个扶贫重点村都有单位帮扶、每一个低收入农户都有干部结对。社会各界要继续发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共同参与扶贫开发。

  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