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到文成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温州网文成支站 2017-01-06 15:14:00
陈作荣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梳理分析最适宜当地种植的农产品,做精做强做大特色产品,推进特色农业规模化、规范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赴文成县公阳乡开展挂钩帮扶活动,为当地落实帮扶资金125万元。市领导潘长旺,县领导章寿禹、吴昌亮陪同。公阳乡是叶式太极拳创始人叶大密的故乡,该乡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源远流长,人文荟萃,乡贤辈出,唐朝中期就有居民在此繁衍生息,有保存较完好的古民居群。陈作荣一行抵达公阳乡后,便走访察看了叶氏故居。在得知该乡立足于“东方太极小镇”建设,推进叶氏故居保护利用建设、开办叶氏太极拳传承班,着力发掘民间传统文化,并与农业观光旅游相辅相成,塑造养生休闲品牌,陈作荣对此表示肯定,并鼓励当地进一步挖掘太极拳精髓,弘扬好太极拳文化,着力提高叶式太极拳的知名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作荣听取了公阳乡挂钩帮扶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该乡根据《文成县“精准扶贫三年计划”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精准扶贫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全面促进了低收入农户增收,进一步巩固消除了“4600”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作荣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梳理分析最适宜当地种植的农产品,做精做强做大特色产品,推进特色农业规模化、规范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精心培育休闲旅游,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叶式太极拳的影响力,并通过传播太极拳的休闲养生文化,结合农业观光旅游,助推农村休闲旅游发展;要帮助贫困家庭走出困境,根据不同资源环境、不同贫困类型,用科学的理念、动态的方法,不断调整完善扶贫思路,提高工作针对性,做到分类施策、精准扶贫;要致力建设美丽乡村,根据当地文化资源、乡土风情和民俗特点,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建设美丽乡村。

  会上还举行了挂钩帮扶资金捐赠仪式。陈作荣要求该乡切实用好帮扶资金,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急需扶贫的项目上,确保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记者 周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