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泰顺挂钩帮扶 筹资144万元助推乡村发展

温州网 2017-01-10 07:17:00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深入泰顺山区,开展挂钩帮扶活动,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山区居民送去一份暖心的年礼。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深入泰顺山区,开展挂钩帮扶活动,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山区居民送去一份暖心的年礼。

  慰问团一行来到泰顺县东溪乡,东溪乡下辖8个行政村,其中低收入集中村有3个,全乡目前还有2850位低收入农户,低保五保604人。胡剑谨一行在东溪乡考察精准挂钩扶贫项目,听取泰顺县及东溪乡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剑谨说,要使东溪乡的贫困群众能够更快地脱贫致富,扶贫工作需做到“三个精准”:一要精准识别,不仅要搞清楚有哪些贫困村、贫困户,还要把他们致贫的原因弄清楚,这是做好扶贫工作的基础;二要精准施策,这是做好精准扶贫的关键。东溪乡的扶贫工作,要突出两个重点,一方面紧紧抓住茶产业这一东溪乡的传统优势,做好产业发展的文章。另一方面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巩固扶贫成果;三要精准管理,这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保障。帮扶资金必须用于扶贫工作,这是铁的原则,不可突破。乡党委、政府要对帮扶资金的使用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用到该用的地方。

  据悉,此次帮扶活动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共筹集到144万元帮扶资金。接下来,东溪乡将利用这笔资金,精准挂钩帮扶该乡的四个扶贫、民生项目,包括琴桥圆潭下山移民点配套挡土墙工程、普城村光伏小康工程项目、博丰种养专业合作社提升项目以及乡域内灾毁农业产业道路修复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参加帮扶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