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坛山茶园违建多年未查处 业主系“城管”下属单位

温州网 2017-01-11 06:51:00
近日有读者致电栏目组,称该建筑补办手续至今未通过审批,却一直未被查处,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下属单位的违法建筑视而不见,执法不公。
查看评论

  前期报道:温州海坛山一别墅有人打牌赌博 还有不雅按摩

       温州城管下属别墅违章 代表质询若百姓房子拆不拆

  温州网1月11日讯(记者 戴玮)2013年,《代表在线》曾报道市区海坛山上的海坛茶园属违法建筑,且园内存在赌博、色情按摩等活动。在当期访谈中,业主单位温州市园林局(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单位)负责人称,茶园正在申请补办手续,若无法补办便进行拆除。

  近日有读者致电栏目组,称该建筑补办手续至今未通过审批,却一直未被查处,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下属单位的违法建筑视而不见,执法不公。上周,记者对此事展开调查。

  “茶园”正常营业 不见品茶只见双扣麻将

  沿海坛广场东侧入口拾阶而上,不到5分钟就能看见一幢“别墅”,门口“海坛茶园”四个大字。茶园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坐北朝南。

  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茶园里里外外逛了一圈,看到茶园内外十余桌双扣打得热火朝天,二楼两个包厢内的客人则正在搓麻将。

  一位正在山上游玩的老伯告诉记者,该茶园几年前曾被关停过一段时间,重新开放后赌博、按摩等问题有所好转,目前茶园供上山游玩的市民打牌搓麻,提供一些茶水点心。

  海坛公园管理所负责人诸春光介绍,该茶园目前出租给当时投资人经营,作为公园的配套设施,给上山游玩的市民提供一个歇脚躲雨的地方,同时也将之前散落在公园各处打牌的游客集中到茶园室内,避免影响到其他游客游玩。

  临时许可证过期近5年 一直未通过合法审批

  2008年9月,该处原有建筑被确定为“C级危房”,后业主单位向市规划局申请“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下称许可证),并引进民间资金“原拆原建”,建成了如今的“海坛茶园”,土地、规划等手续都没有。

  许可证有效期仅两年,茶园许可证有效期截止2012年3月31日,不能作为建筑长期合法依据。按照规定,到期后只可申请两次为期一年的续期,即2014年3月31日之前,茶园若未取得土地、规划等合法依据,则应被视为违法建筑无条件拆除。

  在2013年的报道中,时任温州市园林局局长陈琳曾表示,正在申请补办茶园的审批手续,若无法补办便拆除。上周,记者经温州市规划局核实,该茶园仍未得到审批,目前属违法建筑。

  是运动员也是裁判员 执法局迟迟未查处该违建

  市规划局法规监督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审批程序,对该违法建筑手续的补办,应由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对该违建进行查处,做出“拆”或者“不拆”的处理意见,若存在合理理由不拆,再向规划局申请手续补办。

  可是,距离许可证过期已过去5年,目前行政执法部门仍未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查处。

  自2013年经群众举报、媒体报道,该处违建为何迟迟无法查处?有知情人称,在这个问题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角色十分“尴尬”,其作为违建查处的主管部门,他是“裁判员”,但作为违建业主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又成了违建的“东家”,他也是“运动员”。

  对此,温州市园林局副局长林瑜的态度比较明确,他表示,海坛茶园目前属未经审批的违建,若确实无法通过合法审批,则应该进行拆除,后续将改作绿化。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是否会依法对该违建进行查处?该违建又能否通过补办手续成为公园的配套设施?请关注栏目后续报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