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浙江省电商成绩单公布 温州网络零售破1200亿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7-01-14 10:28:00
杭州、宁波、温州分别位列全省网络消费榜单前三位,且三地网络消费额占到全省总额的57.2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2016年度浙江省电商成绩单公布,我市依然保持佳绩。去年,我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1225.14亿元,同比增长37.11%,居民网络消费717.51亿元,同比增长26.24%,均居于全省第三位,网络零售顺差达507.62亿元。

  从表面数据来看,温州网络零售多年来一直居于全省第三位,仅次于杭州、金华。然而仔细对比,我市全年网络零售在全省的占比由2015年的11.74%提升为11.89%,同比增速高于全省的35.43%,且超过杭州、金华两地的增长速度。“全省普遍呈现电子商务整体增幅平稳放缓的态势,温州有这些‘惊喜’表现实属不易。”有专家认为,这与政府不断完善配套优化电商生态、企业结合互联网技术智慧化转型、互联网创新型企业崛起发展等密不可分。另外,大力引进猪八戒网、赛伯乐等知名平台及项目,也会不断形成聚集效应。

  而温州市民的网络消费实力不容小觑。杭州、宁波、温州分别位列全省网络消费榜单前三位,且三地网络消费额占到全省总额的57.27%。

  分县(市、区)看,我市各县(市、区)排位有所变化。瑞安市以网络零售2278781.41万元的成绩,跻身我市第一位;鹿城区、瓯海区紧随其后,分别实现网络零售2026467.59万元、1666744.39万元。三个地区均位列全省县(市、区)榜单前20强。

  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商突飞猛进,去年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达25.68亿元,居全省第四位,在全省占8.04%。全省的跨境“重头戏”仍然集中在金华、杭州,宁波和温州的跨境零售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四个城市的数额占到全省九成以上的份额。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邵卢静通讯员方维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