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棚里烧炭为小鸡取暖 乐清两兄弟不幸离世

温州网 2017-01-19 10:02:52
查看评论
乐清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将善款送到去世兄弟的家人手中

湖雾镇募捐现场

  温州网讯 乐清湖雾里湖村日前发生一起悲剧。兄弟二人在鸡棚里烧炭,为2000多只小鸡供暖。结果,睡在鸡棚里的二人均因一氧化碳中毒,不幸离世。事发后,爱心人士为这个贫困家庭发起捐款,截至昨晚,善款已超28万元。

  不幸去世的哥哥,今年40岁,弟弟38岁。陈文君在里湖村任驻村干部达10年,他说对村里各家各户的情况很清楚。

  陈文君说,这兄弟俩为人忠厚老实,生前在当地打零工谋生。他们的父亲今年60多岁,很早以前在工作中受了伤之后,就不能干重活了。这个家里,除了父母亲,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奶奶以及3个未成年的孩子,“应该说是生活很困难”。

  近年来,弟弟腰椎间盘问题日渐严重,也干不了重活,就一直在家休养。后来,他听说养鸡能赚钱,就东拼西凑,筹了1万多元钱,在山里搭起一个长21米、宽3米的养鸡棚。1月13日傍晚,哥哥帮弟弟把买来的2000多只小鸡运到鸡棚。当晚,为照看小鸡,兄弟俩睡在了鸡棚里。当时,鸡棚里事先装好的十几只暖灯是开着的,煤球炉里的木炭也被点燃。

  1月14日清晨,他们的妈妈到鸡棚叫儿子回家吃饭。可多次呼叫后,棚里没人应答。妈妈掀开遮住门口的尼龙布,看到大儿子面部发黑,躺在地上,小儿子躺在简易床铺上。不管怎么叫,两人都没一点反应。随后,乐清市公安局湖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这起悲剧在当地传开后,引起同情。里湖村村两委成员捐出3000元,村委会捐款2000元。湖雾镇发动机关工作人员捐款11260元。湖雾镇方面介绍,有不少人自发到兄弟二人家中送爱心款。在杭州参加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李西琴,还在杭发动捐款,筹得善款3.2万余元。除此之外,还有一大批爱心人士捐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林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