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病于未发 洞头廉政谈话提醒实现“全覆盖”

温州网 2017-01-20 07:23:0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防病于未发,治病于初萌,防止党员干部从“破”纪走向“破”法,日前,洞头区委下发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探索廉政谈话教育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部署、同落实的新机制,打造抓早抓小“洞头模板”,并按照“一岗双责、抓早抓小”的要求,在全区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教育活动,实现“全覆盖”。

  “身为一名村干部,必须要学法、知法、懂法,才能做到自觉守法。希望你以此次作为教训,努力改正,切勿将这些风险隐患演变成腐败……”这是近日洞头区大门镇开展廉政谈话的一个场景,也是洞头区委注重约谈提醒、狠抓“两个责任”落实的一个缩影。

  本次被约谈的对象是大门镇某村委会主任王某,2014年在没有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的情况下,开工建设复垦农田整治、洪沟修建等工程,同时未严格执行财务规定支付工程费用。近期,大门镇纪委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经核实,未发现王某存在相关违纪问题。但是,王某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于是,该镇党委、纪委对王某进行廉政谈心谈话。

  根据要求,该区廉政谈话提醒还结合巡察巡视、群众来信来访、“两个年”作风专项整治、廉政风险防控、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等5方面工作,根据10类不同对象,分别采取任职廉政谈话、诫勉谈话、警示谈话、提醒谈话、回访谈话五种类型,因人而定,因事而定、灵活把握、注重实效,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地。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廉政谈话提醒教育成效,避免“一问就没”“一谈就完”,洞头区委还建立了廉政谈话提醒教育纠错反馈制度,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限期整改后,被谈话对象还要将整改情况限期报告谈话责任人,谈话资料收集整理后归入个人廉政档案。

  该区一些参加过谈心提醒教育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谈心提醒教育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发现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防止小问题向大错误演变,体现了组织对领导干部的严管厚爱。

  据统计,2016年,洞头区委书记、区长廉政约谈副处级干部29人次,区委、区政府其他班子成员累计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教育162人次,区纪委累计约谈97人次,各乡镇及各部门累计约谈1051人次。目前,全区28名县处级干部、336名乡科级干部、所有支部党员实现约谈100%覆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苏娅 婷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