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代表委员呼吁改善环境 江水和垃圾都要深化治理

温州网 2017-01-20 07:26:2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016年市区优良天数共333天……昨天,一则从家乡温州传到省城杭州的新闻消息,让省“两会”温州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倍感欣慰。不过,他们对环境改善的诉求不止于此,分别以建议和提案的方式呼吁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全力打造大美温州。

  加强飞云江和鳌江综合治理

  深入推进“五水共治”,是省政府坚决打破拖累浙江发展坛坛罐罐的重要任务之一。

  飞云江和鳌江是浙江八大水系中的两条,也是滋养瓯越大地几百万人口的两条重要母亲河。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的全力推进,两江面貌明显改善。如何巩固治水成果,进一步提升水环境,是今后几年治水的重点。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提出了《关于要求加大对飞云江综合治理的支持力度的建议》。建议提到,当前飞云江流域综合治理面临一些问题和短板,希望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对《飞云江流域综合规划》的支持指导力度,促进规划早日批复实施,尽快上马相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省级总河长继续加大督导力度,确保流域“五水共治”取得实效;同时,加大要素保障,创新流域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形成适应流域保护、治理和开发要求的现代化管理体系,推进流域可持续发展。

  省人大代表陈荣柱等则关心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他们在人大建议中指出,鳌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历史欠账较多,需要大力迎头赶上,建议省里给予资金补助,大力铁腕治水。省级部门要提供技术支持,对鳌江入海口溶解氧偏低问题进行进一步论证,确保监测指标科学准确。

  分类处理垃圾减少环境污染

  近年来垃圾围城的事件时有发生,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影响了人们的生活。

  “丢弃了是垃圾,污染环境;利用了是宝贝,节约资源。”省人大代表王茂法积极呼吁扩大垃圾分类处理范围,解决垃圾污染问题。他与其他省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建议,希望全省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各地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处理覆盖范围。

  省人大代表朱立科把垃圾分类处理的视野投向广阔的农村。“各地农村遇到了垃圾处理终端设施用地困难的问题。”他举例说,某村是当地县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村,但进行分类处理的终端用房却没有建设用地,无法正常报批,实施起来阻力重重。他建议省国土资源厅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终端用地列入专项指标,简化申报程序,确保其用地需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